字号:

浙江加强“三返”防控:提倡自驾返回 鼓励企业包车接送

浙江加强“三返”防控:提倡自驾返回 鼓励企业包车接送

2020年02月03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加强“三返”防控:提倡自驾返回鼓励企业包车接送
    浙江省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八场)现场。 钱晨菲 摄

  浙江加强“三返”防控:提倡自驾返回 鼓励企业包车接送

  中新网杭州2月3日电(张煜欢 钱晨菲)随着春运返程高峰到来,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3日,在浙江省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八场)上,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表示,浙江对返岗、返工、返学的“三返”人员提倡自驾返回,并鼓励企业包车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职工。

  陈广胜介绍,从前阶段走势看,浙江累计确诊病例在增加,疫情仍处于上升期,但增速出现回落。基于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分析,从1月27日开始快速上涨,28-30日达到高峰(28日123例,29日132例,30日109例),31日开始回落(31日62例,1日62例,2日63例)。目前,浙江15个县(市、区)没有确诊病例,27个县(市、区)连续3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

杭州在高速口开展防控宣传。 张煜欢 摄
杭州在高速口开展防控宣传。 张煜欢 摄

  他表示,随着春节后“三返”高峰到来,省外输入和省内扩散的风险较大,疫情不确定性将持续增加。浙江将加强“三返”人员防控保障工作。

  “所谓‘三返’,即返岗、返工、返学。我省按照‘回来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的要求,对返程人员提前排摸,实行‘一人一表’登记制度。强化重点地区源头劝返。”陈广胜说,对面上的“三返”人员,浙江提倡自驾返回,鼓励企业包车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职工。

  其介绍,此外浙江还将对“三返”人员将查清流行病学史,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制度,在社区建立人员流入日报告制度,在单位建立职工身体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对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严格落实14天隔离医学观察。(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