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粤湘鄂三省接力紧急护送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

粤湘鄂三省接力紧急护送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

2020年02月03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湘鄂三省接力紧急护送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
    粤湘鄂三省接力紧急护送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粤湘鄂三省接力紧急护送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

  中新网武汉2月3日电 题:粤湘鄂三省接力紧急护送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

  作者 潘庆芳 陈刚 柯沙沙

  2月3日,一辆搭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及配套设备的应急车辆,顺利抵达武汉机场高速黄花涝收费站,将试剂移交地方卫生部门。

  1月31日,一封来自北京的紧急运输任务指令送到了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州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有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和配套医疗设备要运输到武汉市,需要途经省份——粤湘鄂三地沟通协作,确保紧急运输任务车辆顺畅通行。

粤湘鄂三省接力紧急护送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摄
粤湘鄂三省接力紧急护送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摄

  接到任务后,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负责人、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朱汉桥,当即要求专人对接、随时跟踪,确保安全、圆满完成任务。

  2月2日14时,装有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和配套医疗设备,从广州出发,沿京港澳高速公路一路向北,途经粤湘鄂三省,经高速运送到武汉。这批防疫物资重4.5吨,通过冷链厢式货车运输,配送全程约1100公里,由两名驾驶员执行任务。

  为确保这批物资能够准时安全送达“前线”,粤湘鄂三省交通运输厅及时向运输车辆发放了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确保应急物资运输“三不一优先”(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快速送达防控第一线。

防疫物资重4.5吨,通过冷链厢式货车运输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摄
防疫物资重4.5吨,通过冷链厢式货车运输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湖北高速京珠路政支队接到护送防疫物资的指令后,指定专人专车,提前对接,核定行驶路线,约定在湖北京珠高速公路鄂南超限站交接。

  3日凌晨5时30分,在湖南路政部门的护送下,车辆顺利抵达鄂南超限站。护送过程中,逢大雾天气,能见度仅有50米左右,湖北高速路政京珠支队第四大队与湖北高警一支队共同接棒湖南高速部门护送工作。护送车队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于8时20分顺利通过武汉黄花涝收费站,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移交地方卫生部门。

搭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及配套设备的应急车辆,顺利抵达武汉机场高速黄花涝收费站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摄
搭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及配套设备的应急车辆,顺利抵达武汉机场高速黄花涝收费站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8时50分,运输防疫物资车辆完成交接后,再次踏上回粤的征程。(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