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台州:一律劝返非台州籍车辆和人员进入各卡点

浙江台州:一律劝返非台州籍车辆和人员进入各卡点

2020年02月03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台州:一律劝返非台州籍车辆和人员进入各卡点
    图为:浙江台州某设卡点 王敏智 摄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台州:一律劝返非台州籍车辆和人员进入各卡点

  中新网台州2月3日电(记者 范宇斌)“严格控制人员进出,进入该市各卡点非台州籍车辆、人员一律劝返。”3日,浙江省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10号通告,自即日起在台州全市范围内实施严格管控措施。

  截至2月2日24时,台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9例,其中,重症病例6例,出院病例7例。所有病例都在定点医院接受救治。截至目前,该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9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41人,还有125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通告称,台州市将从严控制出行,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公务需要和在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基本生活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岗位上班外,一律不得外出。

  通告指出,该市将从严实施村居(社区)管理,所有城区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进出口;村居内部分道路实施临时性封闭,村(居)民凭身份证进出。

  通告还明确,该市将从严交通管制。严格控制人员进出,进入台州各卡点非台州籍车辆、人员一律劝返;对其他确需返台(如在台工作、生活、学习等特殊情况)的人员,一律由属地乡镇街道负责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14天(自返台日算起)。

  此外,该市还将从严管理出租房。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出租房房东主体责任。出租房房东自通告发布之日起,一律不得出租给来自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住客(原居住未返乡的住客除外);在疫情一级响应解除前,不得擅自接收新的返台人员。并且从严教育管理,对拒不听从管理劝阻、聚众闹事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等。(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