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吉林援鄂医疗队队员侃东北话安抚患者:我是东北那嘎达的

吉林援鄂医疗队队员侃东北话安抚患者:我是东北那嘎达的

2020年02月05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援鄂医疗队队员侃东北话安抚患者:我是东北那嘎达的
    温馨和同事一起搬运物资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吉林援鄂医疗队队员侃东北话安抚患者:我是东北那嘎达的

  中新网长春2月5日电 (柴家权)“国家有需要,你们一定要当仁不让。”正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吉林援鄂医疗队队员温馨将临行前父母鼓励自己的话写在“战地日记”上。

  温馨是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神经内科的护士,入选吉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后,她和同事一起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该医院处于本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是最早开始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的医院,危重症患者多,防控任务重,属于“前线中的一线”。

  测量血压、协助大小便……温馨在武汉的第一天共照顾了33位患者,其中有5位生活不能自理的重患,但他们的意识是清楚的,每当医护人员提供帮助时,他们都会觉得不好意思,频频致谢。

  众病患中,一位72岁的大爷给温馨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躺在病床上显得格外寂寞,温馨时不时地过去看他,还趁着测血压的空档和他聊一会天。

  “我跟大爷说我是东北那嘎达的,同屋的人都笑了,他却没有,沉默一会说:你们是不是抽签决定谁来呀。我回答:当然不是了,我们是自愿来的,虽然武汉现在病了,请你一定要相信,会好起来的,您要有信心,家里人还在等着我们回家呢。”温馨在日记中写道。

  乌云之上必是晴空,温馨在一线不只见到了病痛,还有喜悦。“刚进病区就有一个阿姨治愈出院了,虽然戴着口罩,但我也能感觉到她脸上洋溢着的微笑,嘴里还不时和病友们及工作人员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呀。”

  “虽然我也不知道这场战役什么时候能够结束,但是看到他们或是紧张、焦虑,或是无助的样子,我只想努力去安慰他们,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战友加油!我加油!”温馨说。(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