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新型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68例 加快织牢基层社区防控网

广西新型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68例 加快织牢基层社区防控网

2020年02月06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宁2月6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6日通报,2月5日0-24时,广西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8例,新增疑似病例144例,新增重症病例2例(南宁市1例,桂林市危重转重症1例)。目前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8例。

  根据通报,2月5日广西新增确诊病例中,南宁市2例、柳州市3例、桂林市1例、北海市2例、防城港市2例、钦州3例,贵港市2例、河池市2例、来宾市1例。

  截至2月5日24时,广西累计收到13个市报告确诊病例168例,现有疑似病例391例,现有重症病例12例(南宁市3例、桂林市2例、防城港市5例、贵港市1例、河池市1例),危重病例3例(桂林市1例、玉林市1例、河池市1例),累计死亡0例,累计治愈出院14例。累计确诊病例中,南宁市30例、柳州市20例、桂林市27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31例、防城港市15例、钦州市7例、贵港市7例、玉林市8例、百色市2例、贺州市4例、河池市11例、来宾市1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067例,尚在接受医学观察3845例。

  当前,广西一些地方出现了家族式聚集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采取社区防控综合措施显得非常紧迫而重要。官方提出,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技术力量和街道(乡镇)、社区(村)动员能力,组织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

  为全力加快织牢基层社区(村、屯)防控网,落实“严字当头、不漏一人”的要求,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实施“疫情防控全民参与”十项措施,要求疫情防控实行“属地管理属地负责”,建立基层防控工作组织体系,乡镇(街道)和村(居)委、社区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等。

  2月5日,广西桂林市发布关于强化疫情防控十项措施的通告,该市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并出示有效证件。该市多个小区出入须持通行门票。此外,广西柳州、百色、崇左、来宾等地也发布了最新措施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