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等地抗疫口罩被大理征用?官方:已成立工作组协调解决

重庆等地抗疫口罩被大理征用?官方:已成立工作组协调解决

2020年02月06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重庆等地抗疫口罩被大理征用?官方:已成立工作组协调解决

  中新网昆明2月6日电 (木小满)近日,一张云南省大理市卫健局发出的《应急处置征用通知书》引发网友热议。通知书显示,从云南省瑞丽市发往重庆市的9件口罩被“依法实施紧急征用”。记者6日上午致电大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该指挥部已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正积极协调解决此事。

  网传的编号为大市卫征[2020]1-61号的《应急处置征用通知书》(下称《通知书》)称:“由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市已处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状态,全市疫情防控物资极度紧缺。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云南省突发应急事件应急征用与补偿办法》,经大理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你(单位)由顺丰物流从云南省瑞丽市发往重庆市的9件口罩,依法实施应急征用。”

  《通知书》还称,根据《云南省突发应急事件应急征用与补偿办法》第十八条的规定,被征用人应在收到补偿通知之日起1年内,向大理市卫健局提出应急补偿申请;逾期未申请且无正当理由的,视同放弃受偿权利。

  《通知书》落款为大理市卫生健康局,时间为2020年2月2日。

  这一《通知书》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质疑征用的合法性。与此同时,另一份编号为大市卫征[2020]1-8号、落款同为大理市卫生健康局的《应急处置征用通知书》也被曝光,涉及“由顺丰物流从云南瑞丽发往四川省成都市的15件口罩”。

  戏剧性的是,一封落款为2月3日由重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医疗物资保障组发给大理市卫生健康局的《关于商请放行暂扣物资的函》显示,重庆市委托供应商购买的一批口罩,委托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大理分公司承运,2月1日被贵单位暂扣(附9件快递单号)。该批物资系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企业采购用于重庆市疫情防控的紧急物资,现恳请贵单位予以放行。

  另一份落款为2月4日由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给大理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联系函》也显示,该指挥部委托黄石龙头企业华新水泥股份公司西部事业部和重庆市黄石商会企业(重庆市桥都医药公司等),协助采购一批医用口罩,物资目前正在大理市检查过程之中,特请予以协调放行,驰援灾区。

  为核实情况,记者电话联系大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该部工作人员称,已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协调解决此事,并向记者提供工作小组电话。但随后记者拨打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