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新增9例中5例与宝坻百货大楼有关

天津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新增9例中5例与宝坻百货大楼有关

2020年02月06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津新型肺炎确诊病例增至78例 新增9例中五例与宝坻百货大楼有关

  中新网天津2月6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6日从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2月5日18时至2月6日12时,天津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9例,累计确诊病例78例。

  第70例患者,男,34岁,居住于天津市北辰区,无武汉旅游和工作史。该患者1月22日出现发热、寒战、咳痰、乏力等症状,当日回河北保定过春节;1月23日至27日到河北省保定市蠡县林堡村两个诊所输液治疗;1月28日前往蠡县人民医院就诊,诊断为肺炎,但未治疗返回当地家中;1月31日返津,2月1日前往武清区人民医院就诊,2月4日被武清区人民医院诊断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后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70例病例,为重型。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目前已判定的11名密切接触者已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

  第71例患者,男,55岁,居住于天津市宝坻区,1月24日曾到宝坻区百货大楼一楼男装区购物。该患者1月30日自感不适后服药;2月1日至2日到所在小区诊所就诊;2月4日在其儿子陪同下驾车到宝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6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71例病例,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目前已对判定的1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第72例患者,女,65岁,居住于天津市宝坻区,无武汉旅游和工作史。该患者2月1日出现干咳、发热症状,2月5日与其丈夫自驾到宝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6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72例病例,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其可能的感染来源正在进一步调查。目前已对判定的1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第73例患者,女,60岁,居住于天津市宝坻区,1月20日到宝坻区百货大楼服装区购物。该患者1月22日到宝坻区口东农产品交易市场购物,1月23日自觉感冒、伴有头痛,随后出现发热,至2月3日症状无好转,2月4日到宝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6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73例病例,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目前已对判定的9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第74例患者,男,53岁,居住于天津市宝坻区,1月20日与其妻子曾到宝坻区百货大楼购物。该患者1月26日自觉全身酸痛,自行服药后缓解,1月28日症状加重,2月1日到所在社区医院就诊,2月4日到宝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6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74例病例,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目前已对判定的8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第75例患者,男,45岁,居住于天津市宝坻区,其妻子1月20日曾到宝坻区百货大楼鞋区购物。该患者1月21日与其妻子到宝坻区口东农产品交易市场购物,2月2日出现发热、寒战等症状,自行服药后症状缓解,2月5日因发热不适等症状,自驾到宝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6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75例病例,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目前已对判定的3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第76例患者,男,30岁,居住于天津市西青区,1月22日自驾到河南许昌老家,其间曾与许昌的亲属有接触,其亲属于2月2日被当地确诊为确诊病例。2月2日返津后未外出,2月3日出现腹泻,4日出现发热,5日因持续发热到市第一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6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76例病例,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目前已对判定的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第77例患者,男,64岁,居住于天津市东丽区,无武汉旅游和工作史。该患者1月27日身感不适,1月31日因发热后到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输液3天后未缓解,2月2日被诊断为疑似病例,2月6日滨海新区疾控中心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仍为阳性。2月6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77例病例,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其可能的感染来源正在调查中。目前已对判定的3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第78例患者,女,56岁,居住于天津市宝坻区,1月24日与其丈夫到宝坻区百货大楼珠宝区购物,未佩戴口罩。该患者1月27日起自感不适,先后就诊于三岔口卫生院、宝坻区人民医院、胸科医院、海河医院,后收入海河医院隔离治疗。2月6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78例病例。目前已对判定的1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