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为凑够1万元支援抗疫前线 山西脱贫羊倌卖了3只羊

为凑够1万元支援抗疫前线 山西脱贫羊倌卖了3只羊

2020年02月06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为凑够1万元支援抗疫前线山西脱贫羊倌卖了3只羊
    郑寿堂的全部积蓄有9000元,为了能凑够1万元,他在几天前卖了3只羊。 郝志超 摄

  中新网长治2月6日电 (李庭耀 靳晓姝)2月5日下午,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八义村脱贫羊倌郑寿堂向该市红十字会捐出1万元,他希望把这笔钱用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郑寿堂的全部积蓄有9000元,为了能凑够1万元,他在几天前卖了3只羊。

  当日下午,郑寿堂到就近的银行网点取钱。记者看到,他手上拿着一张9000元的两年定期存款单,把钱取了出来,又从口袋里拿出1000元现金,凑成1万元。一取到钱,郑寿堂就赶忙转交给上党区文明办负责人,由文明办帮他代交至长治市红十字会。

一取到钱,郑寿堂就赶忙转交给上党区文明办负责人,由文明办帮他代交至长治市红十字会。 郝志超 摄
一取到钱,郑寿堂就赶忙转交给上党区文明办负责人,由文明办帮他代交至长治市红十字会。 郝志超 摄

  今年61岁的郑寿堂以放羊为生,妻子是聋哑人,两人没有生儿育女。1997年,他从社会福利院领养了一名孤女。十几年前,郑寿堂的哥哥因病去世,丢下了患有智障的妻子和正在读书的儿子。从此,郑寿堂赡养嫂子,供侄子上大学,承担起养活这个特殊家庭的重任。

  多年来,郑寿堂一家的生活非常艰难,一度成为全村有名的贫困户。2009年,郑寿堂被当地评为“道德模范”,他的感人事迹也早已在当地传为佳话。受益于精准扶贫政策,郑寿堂一家通过危房改造住上了新房子,驻村工作队想方设法帮他家脱贫,对他的养羊场进行资金补贴。2019年,郑寿堂的年收入超过2万元,实现脱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自愿捐赠的。现在我能自力更生了,抗击疫情,也要算上我一份。”郑寿堂说。八义村村主任丁建国告诉记者,近期电视新闻里不断报道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郑寿堂早就有了捐赠的想法,“于是给我打电话表达想法,我就替他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捐赠”。

2019年,郑寿堂的年收入超过2万元,实现脱贫。 郝志超 摄
2019年,郑寿堂的年收入超过2万元,实现脱贫。 郝志超 摄

  “这些年,国家给了我很大帮助,让我们贫困户过上了好日子。如今国家正在抗击疫情,我也要为国家为社会尽一份力。”郑寿堂希望,这笔捐款能尽快用到武汉市及长治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