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警方快速破获一起销售伪劣医疗防护用品案

武汉警方快速破获一起销售伪劣医疗防护用品案

2020年02月06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警方快速破获一起销售伪劣医疗防护用品案
    图为,警方查扣货品 唐时杰 摄

  (抗击新型肺炎)武汉警方快速破获一起销售伪劣医疗防护用品案

  中新网武汉2月6日电 (王威 唐时杰 徐金波)武汉警方6日通报,近期成功查破一起销售伪劣医疗防护用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扣涉案的伪劣口罩、防护服等物12万件。

  2月1日,警方接到江岸区某单位报案称:该单位组织采购的一批医用防护服、口罩等系劣质产品。武汉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并连夜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并在其存货仓库内现场查扣涉案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12万余件。经有关部门初步鉴定,这些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均系伪劣产品。

图为,警方检查货品 唐时杰 摄
图为,警方检查货品 唐时杰 摄

  经审查,刘某某(男,27岁)系个体物流公司老板,疫情发生后,见口罩、防护服等紧俏,刘在明知自己没有经营资质情况下,从外地低价购进大量伪劣口罩、防护服,伙同孟某等3人通过微信群高价销售。2月4日,专班民警顺线追踪将孟某等3 人一一抓获。

  经查,刘某某等人将低价购进的劣质口罩等物品高价格进行售卖,共非法获利113万余元。这些被查扣的口罩、防护服外包装上全部是外文,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

图为,警方查扣货品 唐时杰 摄
图为,警方查扣货品 唐时杰 摄

  目前,刘某某、孟某已被江岸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两名嫌疑人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警方正在逐一联系购买单位,全力追回该团伙已售卖的伪劣防护用品,避免流入战“疫”一线。

  武汉警方表示,将继续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