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咸宁181名党员干部被问责 多数仍坚持战“疫”

湖北咸宁181名党员干部被问责 多数仍坚持战“疫”

2020年02月06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咸宁181名党员干部被问责多数仍坚持战“疫”
    咸宁受处分的党员干部仍旧奋战在抗疫一线 李先华 摄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咸宁181名党员干部被问责 多数仍坚持战“疫”

  中新网咸宁2月6日电 (李先华)“受处分的党员干部中,除了极少数涉嫌违反法律,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的,都仍旧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湖北咸宁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光明6日受访时说道。

  当天上午,在咸宁市通山县南林桥镇石门村,该县被免职的公安局副政委王庆度正在作为普通民警站岗执勤。石门村是通山县疫情最为严重的村子,目前已有两人确诊,100多人居家隔离,整个村子封闭管理。

  1月25日,通山县公安局副政委王庆度、通山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徐德运、通山县公路管理局路政大队山口中队中队长陈鑫,因负责的防控点未按要求管控车辆和人员,未对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规范登记监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职处理。

  王庆度说,因为党组织关系在公安局刑侦支部,所以1月27日纪委的调查处理一结束,他28日就报名参加了刑侦支部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对组织的处理虚心接受,认真做好后面的工作。虽然被免职了,但是自己还是一名党员。”

  通山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郑全明介绍,王庆度被免职后,的确一直作为普通民警在一线站岗执勤。通山县公安局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时,王庆度主动发微信请求报名参加。

  1月28日下午,咸宁市督察组在暗访时,途经107国道咸安汀泗桥镇检查站,检查站对挂有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行证的车辆直接放行,既没有实施登记,也没有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2月3日,咸宁市委宣布,因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不到位,提名免去刘志敏的咸安区汀泗桥镇政府镇长职务。

  6日中午,记者见到刘志敏时,他正在汀泗桥镇定点物资配送点忙着规范物资配送流程。目前,该镇各个村子急需的生活物资由各村先汇总,再派人来镇里的定点物资配送点统一采购。对于被免职的处理结果,刘志敏表示,“非常时期,工作没做好,怎么处理都不为过。”

  截至2月5日,咸宁市已经问责181名党员干部,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6人,组织处理155人,开除党籍3人,开除公职1人,免职26人(部分人员所受处分重叠)。

  “问责处理干部的初衷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惩处只是手段而非目的。”黄光明说,对在受处分期间能切实转变作风,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干部,只要符合规定,完全可以重新安排工作,甚至予以重用。(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