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81例 官方出台21条惠企措施

天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81例 官方出台21条惠企措施

2020年02月07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天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81例 官方出台21条惠企措施

  中新社天津2月7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6日晚出台公布。《措施》引导企业技术攻关,支持开展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的抗病毒药物、疫苗、检测试剂、医疗和诊断技术研发和临床研究。

  截至2月7日6时,天津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81例。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2月6日起天津全市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

  疫情不可避免冲击企业生产。为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渡过难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天津市出台若干惠企措施,真正用“真金白银”帮企业“轻装上阵”。

  此次天津出台的21条惠企措施在持续为企业减税降费的基础上再次升级加力,体现突出为企业解困、注重政策实操性、发挥市场化作用三个特点。旨在加强疫情防控补短板、优化企业服务稳预期、实施援企稳岗保用工、支持科研创新助攻关,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强化金融支持。

  《措施》指出,强化防控项目资金保障,完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扶持“菜篮子”保供基地。健全医疗防护应急物资储备机制,进一步明确储备物资品种,加快储备库建设,建立生产供应企业清单,确保战时医疗防护应急物资的生产、收储、调运等全链条高效运行。对列入疫情防控相关应急项目清单项目,特事特办。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对于生产医用防护服、N95口罩等急需医用防护物资的企业,疫情结束后富余的产量,符合标准的全部由政府收储,并在疫情结束后有序纳入储备体系,继续收储;支持批发零售平台建设;给予中小企业房租优惠。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需求,鼓励企业稳定职工队伍,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

  启动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科技重大专项,支持开展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的抗病毒药物、疫苗、检测试剂、医疗和诊断技术研发和临床研究,推动有关产品和技术尽快进入临床应用及取得产品证书。对受委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药物研发、疫苗研究、防护用品研发设计或供应链支持、提供医学诊疗方案等服务外包机构和企业,给予贴息支持。(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