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乘复兴号抵达武汉!“方舱医院”医疗救援队来了

乘复兴号抵达武汉!“方舱医院”医疗救援队来了

2020年02月07日 14:53 来源:中国铁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从2月5日22时开始,武汉首批3家“方舱医院”启用,各地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武汉,武汉站迎来首批医疗救援队。

  2月4日20时59分,G505次复兴号列车缓缓驶入武汉站一站台,早就在此等候的车站工作人员迅速搬运医疗物资和行李,并由专人引导医护人员顺利登上接站大巴车。

_

  “方舱医院”医疗救援队抵汉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国家统一安排部署,全国20家“方舱医院”医护人员从各地紧急赶赴湖北武汉,支援当地洪山体育馆、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等多家“方舱医院”收治观察病例和轻症疑似病例的诊疗检测工作。

  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3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和40多箱医疗物资,搭乘G547次列车抵达武汉站。

  由上海华山、东方等三家医院17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和140多箱医疗物资,搭乘G1777次列车抵达武汉站。

  由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5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和50多箱医疗物资,搭乘G76次列车抵达武汉站。

  由中国科学医学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3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和48箱医疗物资,搭乘G505次列车抵达武汉站。

  为全力做好接站任务,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分为两组进行“平行”转运服务,并积极与4趟高铁的列车长取得联系,核对医护人员所在车厢位置,详细掌握医疗物资件数、大小、重量等信息。

  车站候车室开辟专区并进行保洁和消毒,备足开水等供应,方便医护人员临时休息。

  _

  _

  _

  什么叫“方舱医院”

  _

  _

  _

  “方舱医院”是解放军野战机动医疗系统的一种,一般由医疗功能单元、病房单元、技术保障等部分构成,是一种模块化卫生装备,具有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方面功能。截至2月5日,武汉市已经改造完成和正在改造的“方舱医院”包括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等13处,预计可提供万余张床位。

  _

  5G无人车抵达武汉吴家山站

  2月3日,编挂有1节满载抗疫医疗器械车辆的75221次列车,安全抵达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该车当日从上海市北郊站出发,一路绿灯,疾驰900余公里。

  该批医疗器械为两辆华为5G无人车,将用于隔离病区,发挥高科技助力医务人员抗击疫情的作用,后期还将陆续有5G无人车抵达武汉。

  汉西车务段的十余名调车、运转、货运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密切配合,于17时10分将这节重点物资车辆推送到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28道对好货位。

  2月4日11时左右,集装箱被吊装上运输集卡车,及时交付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_

  部队医疗队乘复兴号抵汉

  2月1日,150人的某部医护团队由石家庄搭乘G4633次复兴号列车抵达武汉站,医疗物资同车到达。

  武汉铁路公安局组织民警协助运物资,做好现场安全防护,确保人员顺利乘降登车。

  据了解,这支部队医疗队自2月2日进驻火神山医院后,连夜进行场地环境熟悉、工作流程设计、值班排班等准备工作。2月6日下午,火神山医院开始收治第三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

疫情不灭,战斗不止

  同心协力,使命光荣

  我们坚信

  疫情终将被战胜

  向坚守一线的同志们致敬!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