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有一种报恩,叫“汶川送给武汉100吨菜”!

有一种报恩,叫“汶川送给武汉100吨菜”!

2020年02月07日 15:12 来源:中国经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有一种报恩,叫“汶川送给武汉100吨菜”!

  “汶川感恩您,武汉要雄起!”

  2月5日,6辆满载汶川蔬菜的大货车鱼贯驶入武汉城区。

  视频来源:长江日报

  汶川地震后,汶川县100多名伤者被送到武汉免费救治,“作为汶川人,最应该感恩!”

  这次疫情发生后,四川汶川县三江镇龙竹村村民主动捐赠,支援武汉100吨蔬菜!

  2月4日上午,汶川县三江镇龙竹村村党支部书记赵勇带领11位村民,驾驶6辆卡车出发。

  他们日夜兼程,驾车36小时,运送100吨新鲜蔬菜驰援武汉。

6辆卡车上贴着一句话,纪念这份跨越时空的感动:汶川感恩您,武汉要雄起!

  卸下车上满载的蔬菜后,交给武钢总医院、普仁医院、九医院和红钢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震那年,我们县有很多伤员被武汉人接过去治疗,回来后都说武汉大,武汉人好。”赵勇说,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汶川同胞的心。三江镇各村村民感同身受,他们自发行动捐款捐物,短短几天就筹集到近20万元善款。

  “采购采摘新鲜蔬菜时,很多村民慷慨地说,随便摘、不要钱,帮我带到武汉就行。”赵勇说,老百姓都说要牢记当年的恩情。

此事一出,相关话题便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网友:感动!看哭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综合长江日报、人民日报、网友评论等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