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江苏一业主义务担任小区临时快递员

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江苏一业主义务担任小区临时快递员

2020年02月07日 16:2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江苏一业主义务担任小区临时“快递员”

  新华社南京2月7日电(记者刘巍巍)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少小区禁止外卖和快递员进入,要求居民自行去门卫室领取。这几天,在苏州市相城区依云水岸小区,业主张建云义务担任起小区“快递员”,每天骑着电瓶车,戴上口罩、眼镜和头盔,将门卫处的快递等送到业主家门口,被赞为“最美头盔侠”。

  谈起初衷,张建云说,现在不少业主为减少出门,常常网购,但快递只能送到小区门卫,出来取还得戴口罩。“为减少口罩浪费,也为方便没有口罩的业主,我决定把快递挨家挨户送上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不必要的浪费。”

  每天10:00-11:30、13:00-14:00、15:30-17:00三个时段,张建云都会戴口罩和头盔,骑着电瓶车集中派送快递和外卖,优先派送蔬果、油米等居民急需的生活物资。

  由于自己要上班,张建云还在业主微信群里号召组建了一个“零距离”志愿者服务小队,确保每天有两人把快递送到业主家门口。在她的带动下,目前已有3名业主加入这个小队。张建云也在业主群里呼吁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等条件具备后,将为小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者提供更多服务。

  张建云是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现正在苏州工业园区挂职,日常主要从事人才申报服务。谈起业主们对她的称赞,张建云说,身边的一些朋友、同事忙碌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他们付出得更多,自己做的这些小事微不足道,这是一名基层党员应该做的事。”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