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吉林再派医疗队支援湖北 近400名医护人员出征

吉林再派医疗队支援湖北 近400名医护人员出征

2020年02月07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再派医疗队支援湖北近400名医护人员出征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医疗队队员集结完毕。 刘栋 摄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再派医疗队支援湖北 近400名医护人员出征

  中新网长春2月7日电 (郭佳 孙博妍)吉林省7日再向湖北省派出医疗队,援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近400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和中日联谊医院。

  当天,这三家医院分别举行了出征仪式。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从20多个科室选派出30名医生和100名护士,他们均具有重症医学管理经验,年龄最长者63岁,最小者24岁。他们将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开展工作。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举行出征仪式。 郭佳 摄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举行出征仪式。 郭佳 摄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要求队员必须熟练使用呼吸机,因为可能会在湖北接受危重患者的救治任务。”率队出征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吕国悦说。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此次派出13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秦彦国说,为了确保出征医护人员的安全,医院在最短时间内把现有最好的防护物资都配备给了他们。

  秦彦国坦言,疫情之初他就渴望到前线去支援,但作为一名骨科医生他一直没有得到机会。“这次有幸能够率队出征,冲在疫情第一线,既是作为医生的职责,也是我的心愿。”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疗队集结完毕。 王舒阳 摄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疗队集结完毕。 王舒阳 摄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派出了13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因为肆虐的病毒,很多人平静的生活被打乱,美丽的江城武汉被按下了暂停键。”该院医疗队队员姜南说,作为医生,就要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去挽救更多同胞的生命。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大学所属医院已先后派出五批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在无形的病毒面前,你们就是战士,你们勇往直前、不顾安危的精神体现了吉林大学的白求恩精神。我为你们送行,向你们致敬,祝你们凯旋。”杨振斌说。(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