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疫情防控严格执纪问责 428人因工作不力被处理

福建疫情防控严格执纪问责 428人因工作不力被处理

2020年02月07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疫情防控严格执纪问责 428人因工作不力被处理

  中新网福州2月7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张淑萍7日下午在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福建严格执纪问责,截至2月6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230起、处理42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问责党组织34个、党员干部176人。

  目前,福建已形成省、市、县、乡四级联动、一体推进的全覆盖监督工作格局,整个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正有序有力、持续深入开展。

  截至2月6日,福建省12388举报电话、网络平台、来信来访共受理群众涉及疫情防控的检控类举报126件。张淑萍说,按照“特事特办、即收即办、急事急办、马上就办”原则,高效规范作出处置,目前已办结92件,正在抓紧办理34件。

  张淑萍指出,紧盯重点地区来闽人员摸排、健康管理以及疫情监测、疫情通报、医疗救治、交通检疫、物资保障、市场监管、宣传引导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我们密切关注媒体报道、群众反映、地方和部门报送信息、信访举报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及时抓紧处置。”张淑萍表示,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惩处。(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