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新冠肺炎疫情呈四大特点 管控升级生活有保障

安徽新冠肺炎疫情呈四大特点 管控升级生活有保障

2020年02月07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安徽新冠肺炎疫情呈四大特点 管控升级生活有保障

  中新社合肥2月7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7日从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综合分析,近几天,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呈现出治愈出院病例不断增加、发热门诊量呈下降趋势、本地感染病例进一步增加、聚集性感染较多四个特点。

资料图:一小区实行居民出行管控。 李大成 摄
资料图:一小区实行居民出行管控。 李大成 摄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陶仪声介绍,截至2月6日24时,安徽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65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235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目前,该省在院治疗的患者中,绝大部分为普通型病例,无死亡病例。

  综合分析安徽省近几天疫情发展情况,呈现治愈出院病例不断增加、发热门诊量呈下降趋势、本地感染病例进一步增加、聚集性感染较多四个特点。

  陶仪声介绍,截至6日,该省已治愈出院患者34名,7日又有13名患者出院,累计治愈出院47人。近几天,安徽全省综合医院发热门诊量持续下降。但本地感染病例进一步增加。2月1日至6日,当日新增确诊病例中,本地感染病例呈上升态势。聚集性感染较多,该省6日新增的74例中,30例为家庭成员感染,6例因参加聚餐感染。

  据介绍,安徽省会合肥和蚌埠等市均升级了隔离管控措施,对全市所有住宅小区、村庄等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小区(楼栋)一律实行全封闭管理。

  在保障医疗物资供应方面,截至6日,安徽省重点调度的76户应急医药生产企业已有68户复工,最近13天全省已累计生产医用防护服2.2万件、医用隔离衣4.5万件、医用口罩95.2万只、非医用口罩1107万只。

  目前,安徽省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正常,价格总体平稳。

  下一步,安徽将保障蔬菜、肉蛋奶、粮食、畜禽产品、饲料等农副产品、生产资料运输。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价格基本稳定。(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