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省药监局已查处4起假劣口罩案件

陕西省药监局已查处4起假劣口罩案件

2020年02月07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西安2月7日电 (记者 田进)陕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7日介绍,当地加大打击力度,目前已查处4起假劣口罩案件。

  当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据介绍,陕西省药监局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市环食药支队查处一起无《医疗器械注册证》销售窝点,查获假冒医用口罩6万余个,还有护目镜、过期橡胶医用手套等劣质产品,货值约4万余元。

  应宏锋说,当地全力保障涉疫药械质量安全。特别对省级药品储备企业的药品、陕西在产的列入国家卫健委、工信部公布的涉疫药品目录品种,医用口罩、防护服等进行重点检查、监督抽检,确保涉疫药械安全、有效。陕西省药监局拿出100万防疫资金,专门用于涉疫药品、医疗器械抽样检验。

  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加快防控药械应急审批。目前,已用应急机制向两家医用防护服企业和一家医用一次性口罩企业发放了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使该省医用防护服企业和医用口罩企业实现从无到有,在医用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有了自己的生产供应。

  动员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尽快研发生产具有疫情防控疗效的医疗制剂,为患者和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有效的治疗或预防用药。目前,已有10多家药企或医院提出制剂注册和生产申请。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岭介绍,截至2月7日10时,该省新增1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中,西安市6例,宝鸡市2例,铜川市1例,汉中市1例,商洛市1例。累计确诊病例184例,其中输入性病例105例。新增疑似病例70例,累计疑似病例260例。新增密切接触者654人,累计8309人,均集中医学观察。(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