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再派庞大医疗队 支援武汉协和重症病房

广东再派庞大医疗队 支援武汉协和重症病房

2020年02月07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再派庞大医疗队支援武汉协和重症病房
    广东再派庞大医疗队支援湖北 陈骥旻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再派庞大医疗队 支援武汉协和重症病房

  中新网广州2月7日电 题:广东再派庞大医疗队 支援武汉协和重症病房

  作者 蔡敏婕

  一场疫情为春运按下暂停键,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客流减半,显得冷清寂寥。2月7日,312名医护人员却在此时组成庞大的队伍,在机场搬运物资,出发对口支援武汉协和医院。

  “当你们成为医生那一刻起,就要牢记‘医病医身医心、救人救国救世’医训,勠力同心,完成抗‘疫’任务。”当天出征前,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肖海鹏为医疗队送行。

  从1月24日除夕之夜起,广东多支医护队先后驰援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这一次派出逾300名医护人员,数量最多,涵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麻醉科、内科、外科、产科等10多个科室,其中多位是重量级专家。

  其中,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由该院副院长许可慰带队,许可慰在泌尿科医疗器械研发方面取得多项国家级专利,此外,他还是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的副会长,平日给许多有需要的台胞们做健康咨询,积极帮助台胞、台商介绍和联系专家。

广东再派庞大医疗队支援湖北 陈骥旻 摄
广东再派庞大医疗队支援湖北 陈骥旻 摄

  “疫情发展至今已一段时间,重症率、病死率较高,我们此次支援的是协和医院的重症病房。派出如此规模的医疗队,说明前方相关医护还有缺口。”此次医疗队领队许可慰表示,“我们此次派出的都是对重症、急救有丰富经验的骨干专家,后方还有强大的专家支援”。

  曾在非洲加纳开展两年援非医疗任务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杨璐教授,也是此次出征的队员之一。他是该院日前成立的抗“疫”特战队骨干成员和应急医疗队方面的教官。听到再次派遣医疗队的消息后,他立即主动请缨奔赴前线。

  出征现场,不少医护人员互相拥抱打气加油。“我是一名医生,出征是守本分,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今年48岁的中山一院肾内科医生郑勋华表示,由于前线物资紧缺,此次带了床旁透析机和一些耗材。其妻子司徒妙崇前来送行。司徒妙崇称,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支持丈夫到武汉支援。她表示,较前两批,第三批出发之前接受过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科学培训,而且后勤部分做得比较充足,因此对此次出征很有信心。

  今年26岁的中山一院耳鼻咽喉科护士孙玉林1月24日晚收到需要驰援武汉的通知后,推掉回家的票,2月6日晚接到通知正式出发,“心情激动又安定,安定是因为我与同事一起,而且医院给我们准备很多物资,所以不害怕”。

  “这次是本院历史上派出队伍人数最多的一次,倾全院之物资驰援。”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表示,“目前最紧迫的问题是防护物资紧缺,这次院内几乎把所有防护服口罩都带上了。”

  相关医院后勤部门连夜为医疗队员准备了驰援武汉所需要的医疗防护物资,包括医用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同时还贴心为医疗队员准备了纸尿裤、方便面、榨菜等的生活物资。有医护人员表示,准备的物品细致到指甲钳。

  目前,广东已派出9支医疗队共计738人赴湖北,分别对口支援武汉汉口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协和医院、宜昌市疾控中心、驻江汉方舱医院医院等。(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