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梧州启动智能远程广播指挥系统 精准提醒街面市民戴口罩

广西梧州启动智能远程广播指挥系统 精准提醒街面市民戴口罩

2020年02月07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梧州启动智能远程广播指挥系统精准提醒街面市民戴口罩
    街面上的梧州市民收听广播。 陈选平 摄

  中新网梧州2月7日电(陈选平 李强)“这位大哥,对,就是你,您的口罩呢?为防止疫情传播,请您戴上口罩,戴上口罩更帅更安全!民警远程操作“大喇叭”,对不戴口罩男子进行劝导,他很配合地从口袋里拿出口罩戴了起来。”2月7日,广西梧州市启动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智能远程广播指挥系统,用覆盖全市的180个广播大喇叭点位,为全市民众播报疫情十项措施及疫情防护相关知识。

街面上的梧州市民收听广播。 陈选平 摄
街面上的梧州市民收听广播。 陈选平 摄

  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智能远程广播指挥系统控制着全市路面的“大喇叭”,2018年11月7日竣工,共180个点位,分布在该市长洲、万秀、龙圩三个城区红绿灯路口、重点路段、人群密集场所,日常发挥的作用是交警指挥中心通过该系统配装在交通信号灯上的“大喇叭”,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即时喊话提示,并对轻微交通事故,以大喇叭通知路面巡逻警力快速处置,系统也会循环播放文明出行等内容的语音提示,从而在电子警察摄录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公安交管部门对重点路口的全天候远程监控。

  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韦朝东介绍,在疫情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智能远程广播指挥系统的“大喇叭”派上了大用场。通过交警指挥中心远程操控,全市的180个大喇叭可同时响起来,不仅随时随地实时操作,提高了宣传效率,更能确保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下达通知。通过远程指挥系统的“大喇叭”功能,可以及时把疫情防控重要信息点对点传达到每一户市民群众,特别是针对不识字、不太会看短信的老人,避免了新媒体信息宣传的盲区,大大提高了宣传效果,真正做到了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梧州市公安局提供的信息显示,智能远程广播指挥系统启用后,已有十多位轻视疫情的市民,经过智能远程广播指挥系统的“大喇叭”的提醒,戴上了口罩。同时,指挥中心每天监控通过实时指挥路面巡逻警力进行劝导。

  韦朝东表示,“大喇叭”配合路面巡逻的警力,当发现有没戴口罩的市民,就会通过对讲机喊话提醒。“能够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喊话、及时管控,相比依靠人员巡查,不仅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而效率大幅提高。”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梧州市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精准掌控疫情,梧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匡伯彪等领导经研究,决定启用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智能远程广播指挥系统。每天早上8时至12时,下午15时至19时30分,180个广播大喇叭点位,为全市人民播报疫情十项措施及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