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厦门海空口岸施行入厦人员网上预登记制度

厦门海空口岸施行入厦人员网上预登记制度

2020年02月08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厦门海空口岸施行入厦人员网上预登记制度
    元翔厦门空港在候机楼到达大厅内放置提示牌与二维码,同时在候机楼隔离区内安排人员引导旅客完成信息录入。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海空口岸施行入厦人员网上预登记制度

  中新网厦门2月8日电 (杨伏山 黄宇)应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厦门市空港、海岸7日零时起开始施行入厦人员网上预登记制度。

  厦门翔业集团7日介绍说,厦门市6日紧急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7、8号重要通告,要求自2月7日零时起,厦门全市正式实施入厦人员网上预登记制度。该集团第一时间召集厦门空港、元翔海岸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并落实这一工作。

  元翔厦门空港连夜赶制提示告知牌,在机场摆渡车内张贴“i厦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在候机楼到达大厅内放置提示牌与二维码,同时在候机楼隔离区内安排人员引导旅客完成信息录入。

  元翔海岸公司接到任务后,立即在包括五通客运码头三期候船楼内显著位置设置告示和引导标示、完善网络信号、制定保障流程、人员操作和沟通话术培训等,以确保每位到达的旅客顺利完成登记。

  当天,第一班船到达五通码头后,元翔海岸工作人员根据操作流程,引导旅客在手机上已完成入厦登记,并逐一核对登录信息进行身份核验,确认无误后放行旅客。

  元翔海岸公司还协调金门方面,在金门码头内设立了相应告示牌,从第二班船开始,部分旅客开始根据提示提前填好信息,五通码头总体流程顺畅。

  在知悉个别台湾籍旅客手机没有安装微信APP的情况下,元翔海岸工作人员用自己个人手机帮助旅客登记,保障每班船的所有旅客都按通告的要求严格执行。

  元翔厦门空港也连夜制定细化方案及员工培训方案,并通知各家航空公司协同,提前告知入厦旅客于到达前,提前进入“i厦门”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登记,并填写完整信息。

  针对外籍旅客或无微信旅客,元翔厦门空港分别制作中、英文《入厦旅客信息登记》纸质单,并由专人协助旅客填写,全方位落实各类入厦旅客信息预登记工作。

  完成信息预登记与测温的旅客,凭借到站二维码,在候机楼行李提取处由工作人员进行再次验证,以保障完成入厦旅客信息预登记工作的全面覆盖。(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