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日产日清

内蒙古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日产日清

2020年02月08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日产日清
    图为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赴医废处置机构现场检查。 内蒙古生态环境厅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日产日清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8日电 (记者 张林虎)8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疫情期间,内蒙古形成和保证了日处理处置114吨医疗废物和108辆专用车辆的收集运输能力,整体上完全满足全区疫情医疗废物处置需求。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固废工作人员全面投入加强医疗废物处理处置环境监管和调度指导,确保全区28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处置能力不下降,迅速形成和保证了日处理处置114吨医疗废物和108辆专用车辆的收集运输能力,整体上完全满足内蒙古疫情医疗废物处置需求。1月20日至2月5日,累计安全处置医疗废物580吨。

  与此同时,内蒙古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各盟市生态环境局制定完善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应对解决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不足、设施运行负荷率高、处置设施维修检修等问题。现有处置单位要在既有应急预案基础上,针对本次疫情补充完善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

  另外,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密切与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全过程的环境监管,对疫情医疗废物专人管理、及时收集、双层包装、分类存放、标识醒目、记录规范、联单转移,严格执行“日收集、日转送、日处置”要求,实行日巡查、日报告制度。(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