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每日对公共场所、公交工具开展预防性消毒

上海每日对公共场所、公交工具开展预防性消毒

2020年02月08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每日对公共场所、公交工具开展预防性消毒
    “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 康玉湛 摄

  中新网上海2月8日电 (记者 陈静)这两日,上海披露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其中包括火车站和多个地铁站等。上海市疾控中心消毒与感染控制科主任朱仁义8日表示,目前地铁、高铁等车站,公交工具,公共场所、办公楼宇等每日开展预防性消毒。

  朱仁义表示,“新冠病毒”是有包膜的病毒,在外界生存能力相对较弱,容易杀灭,在空旷的场所,病毒传播的风险相对较低。

  在“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专家介绍,在得到确诊病例活动信息后,相关区疾控中心会及时组织指导相关单位,对隔离人员可能污染的场所和环节开展消毒。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居家隔离”已经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词。居家隔离标准规范是什么?达到哪些基本要求才算是有效的居家隔离?

  朱仁义8日回答了人们心中的疑问。他说,新冠肺炎主要是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在居家隔离时,首先要尽量为隔离者选择单独的房间、单独的卫生间。房间和卫生间要有独立的门可以关闭。隔离人员所在的房间尽量与其他家人的生活线路不要交叉。隔离人员居住的房间要有比较好的通风条件,他们的房间最好在其他家人生活空间的下风向。

  朱仁义表示,如果家里不具备上述两个条件,特别是,在家隔离的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建议其他的家庭成员暂时外出借住。其他的家庭成员要尽量减少和居家隔离人员,特别是密切接触者的接触时间。他指出, 如果一定要接触时,必须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隔离观察人员所有的餐饮用具、生活用品要和家庭其他人员的物品分开,一旦交叉使用后,必须要进行严格的清洁和消毒。

  朱仁义说,同住的家庭其他成员在家时也一定要戴口罩,做好手的卫生。(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