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确保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不因费用影响救治

内蒙古确保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不因费用影响救治

2020年02月08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确保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不因费用影响救治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张玮 摄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确保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不因费用影响救治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8日电 (记者 张玮)8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下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制定出台多项特殊医疗保障政策措施,全力确保确诊和疑似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救治。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荣介绍,对于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按政策给予补助,实施综合保障;对于确诊和疑似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确诊和疑似患者使用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可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同时,确保收治定点医疗机构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内蒙古医保经办机构及时调整有关定点医疗机构的总额预算指标,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单列预算,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对收治患者较多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经办机构及时预付医保基金,减轻医疗机构垫付压力;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要与定点医疗机构及时结算,做到第一时间审核、第一时间结算、第一时间拨付。

  “内蒙古开通药品、医用耗材采购绿色通道;开通新增项目价格绿色通道;开通药品、诊疗项目支付绿色通道。”李荣如是说。

  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内蒙古全区共预付医保基金16803万元,还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做好后期医保基金拨付。(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