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运前须落实八项措施

四川: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运前须落实八项措施

2020年02月08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运前须落实八项措施

  中新网成都2月8日电(王鹏)记者8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省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运前须落实八项措施:

  未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不复工复运。交通建设项目、运输企业复工复运前必须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安全责任承诺和安全措施部署。

  未进行安全生产培训不复工复运。交通建设项目、运输企业复工复运前必须开展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特别加强对新招录人员、转岗换岗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专项培训工作,做到安全生产意识不树立不上岗、规范操作知识不掌握不上岗、应急处置技能不具备不上岗。

  未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不复工复运。尤其要强化重点场所、重要部位、关键环节的风险辩识和隐患排查工作,落实风险防控的技术和管理措施,切实做到复工复运前“隐患清零”。

  重要岗位人员未到位不复工复运。特别是与安全生产直接相关的一线关键岗位、安全监控岗位、安全管理岗位人员不齐全的不复工复运。

  交通建设项目安全施工无保障不复工。建设单位应组织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开展复工安全专项检查,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并作为复工方案的重要内容,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水上交通未经检查合格不复运。客货船舶复运前应开展自检自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渡口渡船、旅游客船复运前还应经海事人员现场复核。

  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状况不合格不复运。严把道路运输车辆特别是超长客运、农村客运、危货运输车辆技术状况关,复运前必须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安装的卫星定位监控设备和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正常使用,严防车辆“带病上路”。

  “春风行动”运输安全措施不完善不投运。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科学制定运输组织方案,明确安全运行措施。强化车辆运行全程“双控”(联网联控系统、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动态监管,确保万无一失。(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