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统战力量”勠力同心 守护湖北宜昌

“统战力量”勠力同心 守护湖北宜昌

2020年02月09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统战力量”勠力同心 守护湖北宜昌

  中新网宜昌2月9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进行中,宜昌市统一战线同心协力,自觉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汇聚起战“疫”统战力量。

  宜昌,上控巴蜀,下引荆襄,是鄂西南重要的“咽喉”和“门户”,长江中上游水公铁空交通枢纽,人流物流汇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和挑战。

  靠前指挥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面对疫情,宜昌市委统战部及时响应市防控指挥部号召,第一时间就全市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一切联通渠道迅速传达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发出行动倡议、发布捐赠公告、传播防控信息,协调指导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侨联、市海外联谊会、香港宜昌联谊会、市台协、市新联会等各领域统战组织,发动各级商会、民营企业、港澳台侨和海外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和广大统战成员,紧急筹措捐赠防控紧缺物资,在防控救治一线发挥专业作用,在后援保障阵线聚集防控合力。

  民营企业风雨同舟战“疫”

  面对各大医院防疫物资告急的紧迫情况,宜昌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发出紧急号召,呼吁全市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均瑶集团、稻花香集团、宜昌人福药业、枝江奥美医疗用品公司、宜都东阳光公司、鑫鼎集团、湖北和远气体等一批民营企业以及重庆商会、物流商会等组织积极响应,来自全市各级商会和各地民营企业的援助接踵而至。截至2月8日16时,全市商会(含异地宜昌商会)及民营企业捐款捐物近6183.75万元(人民币,下同)。

  如宜昌人福药业集团紧急成立“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班”和应急生产指挥部,统筹生产计划、人员、设备、技术、保障等安排,全力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和一线医疗单位及人员的需求。1月25日,人福医药集团将价值1000万元的120台呼吸机和2000件抗病毒口服液顺利送达武汉,捐赠给武汉市红十字会,分发至武汉各医院。2月2日,宜昌人福药业将10000余件麻醉药品发往北京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部分产品用于支援火神山医院。2月5日,宜昌人福药业再次发起捐赠,将1600件价值175万元的术能产品通过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捐赠给疫情一线。

  枝江奥美医疗用品公司紧急复工,全力生产医用防护口罩。2月2日,医用口罩已达日产50万片的最大生产能力。

  此外还有湖北华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医三天72小时突击,用防护服生产线改建投产,2月4日首批200套防护服交付市中心人民医院,日产1000套医用防护服的能力加快形成等。

  民主党派携手共进战“疫”

  万众一心,宜昌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积极行动,广泛参与疫情防控。

  民盟宜昌市委会携手民盟淄博市委会在网上签署友好协议,建立两地爱心捐助群,共同发起为抗击疫情捐赠活动,先后筹集到盟员和社会爱心人士捐款73笔49500元,用于定点医院采购最急缺的护目镜和N95口罩。

  民建点军基层委员会和宇星置业捐赠防疫物资。自1月26日民建宜昌市委会向广大会员发出捐款倡议后,先后收到会员爱心善款183.2万元,已全部捐赠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民进会员、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主任医师李莉身临一线,直面风险,以执着和坚守,诠释了一名民进人和一名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

  民进会员、心理咨询师黄庆武,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恐慌、焦虑等负面情绪,开通宜昌市首部抗疫心理援助公益热线,组织六名心理咨询师轮流值班,每天面向宜昌市民免费接听心理咨询电话。

  胡圣阳、李敏、刘长、付立平,是九三学社葛洲坝支社社员,也是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国药葛洲坝中心医院医护人员,面对疫情,他们主动请战,不计生死,不计报酬,累了,就在走廊上找把椅子,靠着窗户小憩一会儿……没有时间回家,索性把家安在了医院,时刻待命。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优势抗“疫”

  面对疫情,全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行动起来。

  2月1日,湖北华审公司各分公司、驻外工作站在收到公司党工团组织联合发起的倡议后,员工们共筹集现金10.65万元,捐献给宜昌市慈善总会,用于购买紧急医疗物资。

  全国新社会阶层社会组织服务团协调新加坡海杰国际有限公司为宜昌定点医院捐赠来紧缺的N95口罩1500个、医用外科口罩20000个,组织北京成美慈善基金会为定点医院捐来了医用雾化消毒液10000瓶,中央统战部第七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的同学向市红十字会捐来口罩2000个。

  来自新媒体行业的代表人士和自媒体人,还用一个个爱心故事、暖心事件、感人瞬间记录下抗击疫情的动人画面。

  海内外同胞同心协力抗“疫”

  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积极响应宜昌市委统战部(侨办、台办)、市侨联发出的倡议,想尽办法采购物资,尽全力贡献港澳台侨界的爱心和力量。截至目前,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及侨眷共捐款31.7万元,N95口罩53.9万只,医用口罩169箱,防护服300套,3M防冲击护目镜50个,其他物资52箱。

  如香港宜昌联谊会会长、宜昌市侨商会会长、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天延第一时间前往日本订购了一批总金额超过8万元的医疗用品用于捐赠。

  宜昌台企昌群精细化工(宜昌)有限公司、湖北龙昌光学有限公司、兴勤(宜昌)电子公司、宜昌明珠钢球公司及在宜台胞共捐助疫情防控资金22万余元。

  柬埔寨华侨吴华林尽力奔走,不遗余力通过柬埔寨、泰国“海外医疗救灾众筹组织”,筹资购买防疫物资驰援家乡宜都。泰国华人邓书琛联合当地华人华侨想方设法购买到8000个N95口罩通过飞机运到宜昌,支持家乡抗击疫情。美东湖北同乡会和纽约黄鹤会捐赠1000个N95口罩和2000套防护服给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疾控中心,北美宜昌同乡会已组织采购近20000美元的物资。新加坡中国高校校友、湖北同乡已向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寄出13箱口罩。

  宗教界密切配合阻“疫”

  宜昌市委统战部联合市民宗委全面部署防疫工作,第一时间暂停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并停止集体宗教活动。全市宗教团体和宗教教职人员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前提下,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凝聚了抗击疫情最和谐的统战力量。截至目前,全市宗教界在抗击疫情中捐款和捐物(口罩和防护服)总金额达64.82万元。(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