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鼓励企业错峰上下班 科研、IT人员居家、在线办公

上海鼓励企业错峰上下班 科研、IT人员居家、在线办公

2020年02月09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鼓励企业错峰上下班科研、IT人员居家、在线办公
    上海鼓励企业错峰上下班。 康玉湛 摄

  中新网上海2月9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日发布通告,鼓励企业错峰上下班。

  “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9日举行。上海要求各园区、楼宇等管理主体秉持“少接触,少聚集”原则,抓紧研究制定鼓励入驻企业单位错峰上下班的具体工作方案;倡导分区域、分楼层、分单位、分部门错开通勤时间。

  据此,大型制造业企业应有计划地作出安排;大型批发零售企业可适当缩短营业时间。一般商贸服务企业和餐饮企业适当推迟开门营业时间。通告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特别是科研、IT等行业从业人员居家办公、在线办公、错岗上班、分时到岗、轮流到岗。

  通告要求,没有全新风运行方式或不能确保房间独立通风的,一般不开中央空调,尽可能改善办公区域的通风条件。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吴立明主任医师告诫上班族:注意保暖多穿衣,咳嗽喷嚏讲礼仪,佩戴口罩搭电梯,与人交谈有距离,通风打扫把手洗,清洁鼠标和手机,回家及时脱外衣,如有症状早就医。

  通告鼓励同单位、同写字楼、同园区人员,组成固定搭档,在确认安全无风险的情况下拼车上下班。有条件的单位可新开、增开单位班车。在通勤量较大的路线可开通“定制巴士”,司乘人员及车辆相对固定。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表示,企业要充分考虑到职工的实际困难,尽可能采取弹性工时、远程办公、居家办公等措施,使职工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也能兼顾子女看护。他说,上海市总工会与市工商联、市企联共同确定了一个基本原则:有事多商量,通过协商的方式,和衷共济,共渡难关。(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