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战“疫”姐姐给弟弟的一封信:只恨我不是学医的

战“疫”姐姐给弟弟的一封信:只恨我不是学医的

2020年02月09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战“疫”姐姐给弟弟的一封信:只恨我不是学医的
    李亚平一人统筹协调辖区5个村的信息摸排、值班劝返、测量体温、消毒灭杀等防控工作。 言芳 摄

  (抗击新冠肺炎)战“疫”姐姐给弟弟的一封信:只恨我不是学医的

  中新网栖霞2月9日电 (娇妮 言芳 万磊)9日,一封基层女干部写给高三弟弟的3000字书信在山东栖霞民众的微信朋友圈里转发,感动了许多人。

  27岁的李亚平是栖霞市翠屏街道郭落庄管区区长兼党建办科员。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李亚平独自一人统筹协调辖区5个村的信息摸排、值班劝返、测量体温、消毒灭杀等防控工作,“连轴转”式的工作状态已经持续了半个月。

李亚平在给村民量体温。 言芳 摄
李亚平在给村民量体温。 言芳 摄

  在给上高三的弟弟的信中,李亚平写道:“刚开始我就有申请去武汉支援的想法,但是没有专业素养,去了帮不上忙反而容易添乱,只恨我不是学医的。”

  但是,当看到值守人员在雪中冻得直跺脚,还是倔强地坚守;当看到值守人员一只手按着贴在墙上被风刮掉的《公告》,一只手扯开胶带、用牙撕开胶带,一点点又把公告粘上时……李亚平写道:“此刻的我已经不遗憾没能去武汉,因为我也有自己的战场,我也有要拼尽全力守护的人,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战场,如果我们每个都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胜利肯定会更快到来。”

  李亚平还在信中嘱咐弟弟要懂得感恩:“要不是因为背后有强大的祖国,要不是有各行各业奋战在一线的人,你能这么安心在家学习么?恐怕早就陷入巨大的恐慌,惶惶不可终日了,还能安心地吃饭睡觉?”

  “感恩老师,教会我们知识;感恩朋友同事同学,陪伴我们成长;感恩环卫工人,给我们带来干净的生活环境;感恩陌生人善意的微笑;感恩四季变换,感恩鲜花、雪花、小鸟、小草……”李亚平写道。

  正在读高三的弟弟还有120天就要高考了,李亚平在信中写下了对弟弟的“希望”:“希望你做个要有责任与担当的人,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还要对社会负责。”(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