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探访准备复工的广州中央商务区:循环消毒 建议员工分餐

探访准备复工的广州中央商务区:循环消毒 建议员工分餐

2020年02月09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探访准备复工的广州中央商务区:循环消毒 建议员工分餐

  中新社广州2月9日电 题:探访准备复工的广州中央商务区:循环消毒 建议员工分餐

  作者 王坚

  “我们会在工作日每小时对大厦洗手间、停车场等公共区域消毒一次,人流高峰期间,安排专人对手扶梯扶手、电梯厅及轿厢的按键等高频接触点定岗循环消毒。”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下称“国金中心”)安保员周锋告诉记者。

  高逾440米的国金中心所处的广州珠江新城,是中国三大国家级中央商务区之一,辖内有过百栋甲级写字楼,进驻了多家外国领事馆及机构、世界500强企业、金融公司和跨国公司,提供工作岗位逾30万个,随着广州春节假期延长至9日结束,大批员工会相继复工。

  出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金中心不仅加强大厦的日常消毒清洁,还严格管理进入大厦的人员。在大厦的出入口,安排数名安检人员,戴着口罩,拿着温度测量仪,对进入大厦的人员进行温度检测和信息核对。

  “现在进入国金中心复工的人员,要报备春节期间行程与健康状况到所属公司,再由所属公司提前把相关复工名单交到大厦服务中心,经现场信息核对后,才能进入。”周锋说。

  记者9日实地走访珠江新城,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包括国金中心在内的多栋写字楼都出台相应措施,以预防员工复工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

  “现在一进珠江城,隔着口罩都能闻到浓浓的消毒水味。”在珠江城大厦工作的陈浩告诉记者,由于自己负责值班,这几日都需要回公司。“这几天进出检查一天比一天严,除了常规的测体温、戴口罩,现在珠江城大厦已经禁止快递、外卖人员进入,有重点疫区接触史的员工也不准进入。”

  陈浩表示,整栋珠江城大厦有70层,同时有上万人在里面工作,一旦发生疫情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他对大厦的严格管理十分支持:“这样做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

  陈浩的女朋友在距离珠江城不到500米的侨鑫国际大厦工作,以前两人中午常会约在一起吃午饭,但现在女朋友告诉他,侨鑫国际大厦建议员工中午自备餐点或速食品在所工作的楼层内用餐,减少外出。

  侨鑫国际大厦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大厦内人员密集,为防止疫情传播,建议大厦内的员工采用分时、分区域的分散就餐形式,采用一人一份的“分餐制”,杜绝餐具混用,用餐过程中尽量避免交谈。

  与侨鑫国际大厦一样,303米高的利通广场也关闭了大厦负一层的写字楼饭堂,防止疫情在员工集中就餐时传播,同时向员工提供订餐服务,建议员工通过打包取餐的方式,回自己的工位用餐,尽量避免用餐期间和他人接触和交流。

  “除了关闭餐厅、加强消毒、避免人员集中外,疫情期间我们将空调系统调整为全新风运行。”利通广场物业公司刘小姐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凌晨0时至3时,我们还会加班对全大厦通风系统进行消防强排,确保整个中央空调系统的安全。”

  “面对复工的到来,我们物业公司做了很多疫情防控的工作,虽然工作量很大,天天加班,但为了能战胜疫情,为了大家的健康,我觉得值得。”刘小姐说。(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