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袒露心声:“相信科学相信医生”

内蒙古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袒露心声:“相信科学相信医生”

2020年02月09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袒露心声:“相信科学相信医生”
    图为鄂尔多斯出院患者汪先生。 任君 摄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袒露心声:“相信科学相信医生”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9日电 题:内蒙古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袒露心声:“相信科学相信医生”

  作者李爱平 任君 王立华

  “相信科学相信医生,才能战胜疫情。”2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出院患者汪先生如是表示。

  出院后他最大的“感悟”是:“外出戴口罩,尽量避免人群扎堆,做好个人防护,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图为鄂尔多斯出院患者王女士。 任君 摄
图为鄂尔多斯出院患者王女士。 任君 摄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消息显示,截至2月9日9时,内蒙古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例,已有5例新冠患者出院。汪先生正是其中一位。

  汪先生是一名在武汉教书的鄂尔多斯人。疫情暴发以来,他警惕性很高,在从武汉回鄂尔多斯东胜的途中,他全程戴着口罩,尽量避免人群扎堆。但不知为什么自己最终还是被确诊为“病人”。

  采访中,汪先生希望大家能保持良好心态,对战胜疫情要有坚定信心,相信科学,相信医生。

图为二连浩特出院患者胡女士。 王立华 摄
图为二连浩特出院患者胡女士。 王立华 摄

  同样是来自鄂尔多斯的出院患者,25岁的王女士出院后说:“当初非常惶恐,但在医生的鼓励下,最终成功出院。”

  她回忆说,住院期间医生一直对她说:“没事,不用怕,治愈率很高,你的情况不是很严重,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按时休息。”

  “相信医生,相信科学,这一次有了深刻的感受。”王女士认为,这是她最终能够出院的“灵丹妙药”。

  2月6日,二连浩特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胡女士成功出院,在面对媒体采访时,她一个劲地说:“是这里的医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来自湖北的胡女士,1月20日从武汉市武昌区乘坐火车前往北京,1月22日上午,从北京站乘坐K3次国际列车准备前往俄罗斯旅行。

  当天晚上途经二连浩特时,经二连浩特海关对重点人群排查劝阻出境,又经当地医疗卫生部门各项检查和核酸检测,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

  1月24日,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2月6日,经专家组会诊确认,患者符合解除隔离标准条件,随即安排其出院。

  “这么短的时间内出院,感谢医生给我的温暖和照顾,希望大家不要恐慌,相信医务工作者!”胡女士在出院后兴奋地说。(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