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续发病例构成比上升 约占全部病例的48%

内蒙古续发病例构成比上升 约占全部病例的48%

2020年02月09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续发病例构成比上升  约占全部病例的48%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9日电 (记者 张玮)9日晚,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下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内蒙古新冠肺炎续发病例构成比上升,或对今后疫情防控构成重大威胁。

  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防控组组长、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许宏智介绍道,目前,内蒙古续发病例占全部病例的48.1%,对今后疫情防控构成重大威胁。续发病例涉及的盟市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赤峰市、鄂尔多斯市、呼伦贝尔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通辽市。

  续发病例是指在一个家庭内、病房、集体宿舍、托儿所、幼儿园班组中第一个病例发生后,在该病最短与最长潜伏期之间受其传染而发生的病例称续发病例,有时称二代病例。

  许宏智表示,造成续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患者本人惧怕隔离或心存侥幸,不愿意、不主动报告疫区行程、旅行史;辖区管理人员没有及时发现返回或来往人员,社区排查管控措施不到位,没有第一时间实施管控;有关人员不能严格按规范管理发病患者、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造成新的感染;群众防范意识薄弱,个人防护措施不足,恰逢春节,走亲访友频繁、聚餐聚会增多。

  “所以,主动接受管控才是作为公民最负责任的做法。”许宏智如是说。(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