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看不清面孔但能感受到你们的好

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看不清面孔但能感受到你们的好

2020年02月11日 09:57 来源:重庆晨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黔江区新冠肺炎患者庞丽丽和汪小敏昨日治愈出院
  “看不清你们的面孔,但能感受到你们的好”

  昨日下午,汪小敏(红衣)、庞丽丽(蓝衣)和医护人员合影。 上游新闻记者记者 李斌 摄

  昨日下午1点半,黔江中心医院门口,很多医生护士和记者都在这里等候黔江区的两名确诊患者痊愈出院。

  下午2点,两位年轻的患者走出医院大楼,脸上都写满了开心。等待她们的,将是全新的生活。

  走出解除隔离出口,不再回头

  庞丽丽(化名)和汪小敏(化名)是黔江区的第一例和第二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是该区目前唯一的两例。

  “祝贺你们康复出院!”

  “谢谢你们!”

  在集中隔离区一楼,庞丽丽和汪小敏一起从解除隔离出口走出,没有再回头。看到前来迎接的专家团队和医护人员,她们深深鞠了一躬。“谢谢你们,我有你们微信,但是抱歉我叫不出你们姓名。”庞丽丽说。

  为了及时与她俩进行沟通,医务人员进入隔离病房时,都会说一句,“我们加个微信吧,有哪里不舒服,可以随时找我。”

  就这样,庞丽丽和汪小敏手机里多了很多微信好友。由于他们都穿着防护服,戴着眼镜和口罩,庞丽丽和汪小敏从没见过医务人员真正的样子。

  “回去要注意休息,再居家隔离14天,如果有任何身体不适,随时可以电话微信与我们联系。”重庆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黔江片区副组长、重医附二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江德鹏教授叮嘱说。

  只要有信心,就能够战胜病魔

  尽管家人没有来医院接自己出院,但汪小敏还是很开心。

  “爸爸妈妈都在家里隔离。我给他们打了电话,他们一切都正常,我们一家人都很高兴。”22岁的汪小敏穿着父母托人送来的新衣服走出医院大楼,脸上写满了开心,“能够看到外面的天空,真好!”

  之前,汪小敏在武汉工作了一段时间,春节前回到了黔江。1月28日,她主动到附近的医院做了体检,查出肺上有阴影,当地医院建议她到集中救治医院门诊进行复查。1月29日,她到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就诊,1月30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我很乐观。护士姐姐很辛苦。”汪小敏说,住进隔离病房后,医生护士都很细心地照顾她。

  每天,医生护士都和汪小敏聊天。“他们都穿着防护服,尽管我不能看清他们的面孔,但能感受到他们的好。”

  医院门口,一群白大褂围住汪小敏给她鼓励。“我听出你的声音来了,你是江医生。”汪小敏激动地说。江医生就是江德鹏教授,他经常和汪小敏视频通话,询问她每天的身体变化和各个细节。

  汪小敏深深地向江医生鞠了一躬。“就是很感谢嘛……”看到医生,汪小敏有点语无伦次了。

  每天,汪小敏都和父母打电话,一家人互相鼓励,“这个也没有那么可怕,积极配合治疗就可以了。”

  昨日,汪小敏给其他病友支招:一定要有信心,一定要努力配合医生治疗,出院的日子就不远了!

  最低谷时,她与患病男友互相打气

  “我痊愈出院了,最大的愿望是男友也赶快出院。”庞丽丽说,在医院的这15天里,男友的鼓励支撑着她战胜病魔。

  庞丽丽是黔江人,男友是武汉人,刚放寒假时,她曾去武汉玩了几天。1月20日回到黔江,几天后出现了感冒症状,1月26日男友确诊为新冠肺炎,她也在27日被确诊。

  经过医院医护人员的治疗,庞丽丽的病情很快就有了好转。“原本第一次核酸已经是阴性了,再有一次阴性我就能够出院了,但晚上我起床上厕所有点受凉,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出现了弱阳性。”庞丽丽说。

  从阴性到弱阳性,庞丽丽的心情就像坐上了过山车,她开始不愿说话,变得沉默。

  她的这些心理变化,医护人员都看在眼里。黔江集中救治病区的负责人李泽贵和同事们开始找庞丽丽拉家常,护士小妹还和她讨论喜欢的明星,慢慢打开了她的心扉。

  “这次真的多亏了医生和护士,他们在我最低谷的时候给了我求生的欲望。”庞丽丽说,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疗,她明白了,可怕的不是病毒,而是自己的内心。

  庞丽丽还要特别感谢男友,“他在最艰难的时候,依然每天坚持安慰我。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他也赶快出院,我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张瀚祥

罗永攀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