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新冠肺炎相关治疗完全免费 目前治愈患者占比达26%

宁夏:新冠肺炎相关治疗完全免费 目前治愈患者占比达26%

2020年02月11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新冠肺炎相关治疗完全免费目前治愈患者占比达26%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2月11日电 (杨迪)记者11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10日24时,宁夏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14人,占比达26%,相关治疗完全免费。

  近5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宁夏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波动中略有下降,5天新增的19个确诊病例均为续发病例;累计确诊53个病例中有36个属于本地续发病例,占到67.9%。

  目前宁夏整体疫情继续呈现缓慢进展、小幅增长态势,发病方式仍以“点”状散发为主,家庭聚集性特点明显,病例结构发生转变,输入病例为主基本转为续发病例为主,尚未出现社区流行态势和迹象。

  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田丰年介绍,宁夏实行新冠肺炎免费治疗措施,新冠肺炎相关的所有治疗,包括在发热门诊或预检分诊的都一律免费,决不因费用问题拒收拒治、延误救治,导致疫情扩散。截至目前,宁夏为各级医疗机构拨付医保资金1.7亿元人民币,没有出现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的情况。

  “我区集中了最强的专家力量。”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诊疗专家组组长周玮介绍,2月1日,宁夏成立了自治区筛查专家组,设5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筛查一个市的可疑患者,在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之间增加临床诊断病例,并设置严格标准,对临床诊断病例即刻开始按照确诊病例治疗,同时启动密接人员流调和管控。通过例会制度早发现重症患者,早干预治疗,避免重型患者进展为危重型。目前,宁夏的8例重症患者中6例经过及时干预都很快转为普通型。

  周玮介绍,许多新冠肺炎患者会有恐慌、内疚、怨愤等情绪,专家组及时增加心身医学科专家定期进病房查房,尽早发现患者心理问题,主动提前干预,帮助患者减轻恐惧心理,保持心情愉悦,更好的配合治疗。(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