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将“点对点、门对门”运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云南将“点对点、门对门”运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2020年02月11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将“点对点、门对门”运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图为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赵嘉 摄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将“点对点、门对门”运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中新网昆明2月11日电(缪超)11日,记者从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计划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免费体检,采取统一的组织运输(包车、专列、包机)等方式,把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门对门”安全、按时送到工作岗位。

  云南籍务工人员省外务工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近几天云南保持与广东、浙江、江苏、福建、上海5省市人社部门对接协调,收集岗位。

  目前,共收到上述5省市379家用人单位、723个门类、10万余招聘岗位信息,已全部及时通过“就业彩云南”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公开发布。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丽康介绍,为促进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人社部门正在与财政、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积极协调,准备出台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免费体检,采取统一的组织运输(包车、专列、包机)等方式,把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门对门”安全、按时送到工作岗位,“让用人单位安心、放心,让外出务工人员开心、顺心前往工作岗位。”

  此外,云南还下发了《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劳动关系的通知》,明确云南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新冠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职工,要指导、督促企业支付职工在此期间的工作报酬,并依据劳动合同法不得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等内容。(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