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居家观察期”变成“技能增长期”

“居家观察期”变成“技能增长期”

2020年02月11日 16:4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居家观察期”变成“技能增长期”

  新华社长春2月11日电(记者徐子恒)11日,是长春市民沈明为从沈阳归来后居家观察的第12天。12天来,他读完了5本书、刷了10部电影、平均每天在跑步机上刷8000步。他说:“10天减了两斤体重,健身、学习两不误。居家观察不意味着浪费时间,要过得更有意义。”

  虽然11日全国大多地区已经复工,但许多人依然处于居家观察期。其中一部分人像沈明为一样,将10余天的“宅生活”过成了“技能增长期”。

  记者发现,“动则健身,静则阅读”是许多人在此期间的技能增长模式。长春跑友杨雨潇除了每天在跑步机上刷10公里外,就是大量的阅读,从《曼巴精神:科比自传》到《当我谈跑步时 我谈些什么》,从刘慈欣到毛姆,春节假期连上居家观察期使他有充裕时间读完了7本书。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杨雨潇说,手头的《解忧杂货店》马上也要读完了。

  家住长春市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的苏航从北京回来后,便开始居家观察,他给自己制订了为期两周的徒手健身塑形计划。每天8点开始健身,卷腹、俯卧撑、深蹲是他这些天必练的项目。“以前是一名‘健身小白’,俯卧撑一组只能做5个。练了快10天了,现在一组能做10多个了,感觉更有劲了。”苏航说。

  在微信、抖音、快手等APP的各类“技能推送”下,许多从前很少健身的人,近期也主动“解锁”新技能,抱着减肥、塑形、增肌等目的各取所需。54岁的长春市民范姝琴前几天加入了健身操微信群,每天晚饭后要“踏步、踢腿跑、V字步”。她说:“以前看别人跳广场舞感觉特没意思,等春暖花开了我也要到广场上展示一下成果。”

  除了健身、读书,一些人还将技能增长点落在厨艺、书法、绘画、短视频等多个领域。

  “观察期马上就要结束了,希望自己以‘升级版’投入新一年的工作。” 沈明为说。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