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当前,这些“歪果仁”的善意我们记住了!

疫情当前,这些“歪果仁”的善意我们记住了!

2020年02月11日 19:32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日本女孩身穿中国旗袍 街头鞠躬为武汉募捐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牵挂着每一个国人的心。在千里之外,也有一群热心的“歪果仁”,关注着中国的这场战“疫”,他们的举动,同样令人感动。

  近日,“东京灯会满月祭2020”在池袋西口公园举行。主办方特别设置了“支援武汉”展区,一个身穿旗袍的日本女孩的募捐视频火了:

  从天亮到天黑,她怀抱捐款箱拼命向路人深深鞠躬,她身后的展台贴出一行醒目的标语:“山川异域、日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让人泪目。

  

  图片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和她同样在池袋公园义卖募捐的还有养蜂人杉沼。

  在她的展台上,摆满了日本产的上等樱花蜂蜜,上面写着“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武汉是赏樱圣地,我希望通过樱花蜂蜜,让捐款的人们,能够牵挂武汉。”朴实的话语,传递着最真诚的祝福。

  

  图片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有人热心募捐,还有些“歪果仁”看到疫区缺少医疗物资,直接坐不住了,尽他们所能采购物资寄往武汉。

  在以色列,两名青年从药店走到医院,最后直接来到供应商仓库,检查要发货的救援物资,直至它们被运送到机场。

  10.5万只口罩,他们说,这只是努力的开始。

  

  

  图片来源:抖音视频截图

  在中国的“歪果仁”Garry盖盖通过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了一车的抗病毒净化器到武汉。

  他说,他为中国心疼;他说,心痛不如行动。

  在俄罗斯,一个叫安娜的女孩说,“能买到的我都买了,只有400个,我知道不多,但是我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还有更多可爱的“歪果仁”们,他们把所有的关心和支持,化成一句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在尼泊尔、在塔吉克斯坦、在泰国,他们用不同的语言喊出这句话,为远在千里之外的中国战“疫”加油打气!

  尼泊尔民众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加油

  ↓↓↓

  

  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

  塔吉克斯坦青年人为中国加油

  ↓↓↓

  

  泰国旅游警察用中文为武汉加油打气

  ↓↓↓

  

  如果说语言尚有国别之分,音乐大概是最无国界限制的一种表达方式。不同肤色、不同国别的人们,把他们对中国的祝福化成音符,轻声吟唱。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岂曰无衣?与子同泽”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日本柏市少男少女合唱团队员手持“武汉加油!”字牌,吟唱起由日本作曲家、钢琴家上野凉香谱曲的《与子同裳歌》。

  少年们用清新的声线,唱响这首慷慨动人的战歌!

  来自日本的歌声传递“同天、同裳”情谊

  “轻轻地捧着你的脸

  为你把眼泪擦干

  这颗心永远属于你

  告诉我不再孤单”

  在德国,埃森伯乐中学合唱团录制视频,演唱中文歌曲《让世界充满爱》为武汉加油。

  视频里,不同肤色的学生们齐声唱出最真挚的祝愿:

  “无论你我可曾相识

  无论在眼前在天边

  真心地为你祝愿

  祝愿你幸福平安”

  “祝愿你,

  幸福平安!”

  这是歌声里的祝福,也是我们和千千万万热心、暖心的“歪果仁”们共同的祝福,祝福疫区的人民、祝福前线的白衣“战士”们幸福、平安!

  作者:刘旭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