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安:各疫情之间互相不关联 尚无第三代病例

西安:各疫情之间互相不关联 尚无第三代病例

2020年02月11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各疫情之间互相不关联尚无第三代病例
    西安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主办方 摄

  中新网西安2月11日电 (记者 田进)“通过对全市涉及聚集性疫情分析调查,各疫情之间互相不关联,且尚无第三代病例,这也表明扩散面积较局限。”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薛林莉说,该市指挥部下达的实施严防严控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在防止聚集性疫情扩散反面发挥重要作用。

  11日,薛林莉在西安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当地医疗救治工作情况。

  据介绍,西安市新增病例数在全省比重较大,确诊病例减少趋势不明显,主要原因有三:一是西安市作为陕西省省会,从武汉来该市人员数量大,多点分布;二是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占较大比重;三是密切接触者经过检查转为确诊病例占比重较大。因此从数量上没有较明显下降变化。

  截至2月11日10时,该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104例,其中新增确诊患者6例,累计治愈出院12例,在院患者92例,其中危重型患者3人,重型患者2人,其余病情均平稳。疑似病例患者245名。

  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2422人,当前开展本地隔离医学观察1463人。全市各级医学观察站累计留观5186人次、解除4128人;现留观1058人,情况均正常。

  西安市未央区委书记、西安北站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建强介绍,西安北站是全市“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也是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疫情防控以来(1月28日),西安北站到站旅客23.4万人,共排查出来自高发疫区的旅客1991人,全部做到了分类处置,其中,酒店留观1681人、居家留观19人、医学观察10人,转站离开281人;同车接触者261人送往指定酒店留观(非疫区籍)。(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