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战“疫”中的四川青少年:谁都不是旁观者

战“疫”中的四川青少年:谁都不是旁观者

2020年02月11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战“疫”中的四川青少年:谁都不是旁观者
    尹寒、尹万江姐弟俩向镇政府捐款。 朱国强 摄

  (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的四川青少年:谁都不是旁观者

  中新网成都2月11日电 题:战“疫”中的四川青少年:谁都不是旁观者

  作者 起钰婷

  “我们得知疫情的严重性后,虽然不能前往一线,但总想出一份力,于是我们姐弟两就决定捐出攒了10年的压岁钱。”近日,四川安岳县一对“90后”姐弟:尹寒、尹万江,为支援抗击新冠肺炎捐款了30000元。

  “他们姐弟俩,一个是大学生、一个是高中生,把10年的压岁钱都全部捐了,我们所有工作人员当时都很感动!”回忆接受捐款时的情景,安岳县护龙镇财政所所长冯城仍感动不已。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四川省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其中不乏一些青春的身影。他们是各级各类校园学生,是少先队员,是共青团员,他们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汇聚点滴善举,为抗击疫情注入新的蓬勃力量,让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深感温暖、备受鼓舞。

青少年防疫绘画作品。 芦山团县委供图 摄
青少年防疫绘画作品。 芦山团县委供图 摄

  “我希望武汉生病的小朋友赶快好起来,这样他们又可以高高兴兴地去读书了。我还想这个传染病赶快走,我也可以出去玩了。”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天府四小8岁的少先队员黄奕方在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捐出了自己和弟弟攒了7年共计22650元的压岁钱。工作人员为他俩现场出具了捐赠票据和捐赠证书。

  自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打响以来,四川省各市州少先队员积极响应团省委、省少工委号召,纷纷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以爱心捐赠、绘制板报、拍摄创意小视频、制作环保手工艺品等不同方式,宣传疫情相关知识,为武汉人民加油,为中国加油,以实际行动争当抗击疫情“小先锋”。

  雅安市宝兴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向全校少先队员发出为抗疫“逆行英雄”加油的倡议,鼓励全体少先队员在坚持做好知疫、防疫的同时,大家行动起来,用手抄报、微视频、书信、绘画等形式,为抗疫“逆行英雄”加油、鼓劲。

青年志愿者服务岗。 李丞 摄
青年志愿者服务岗。 李丞 摄

  “有这样一群人值得我们尊敬,他们是最勇敢的逆行者,感谢他们在这次疫情中的付出,加油武汉!加油中国!为所有的逆行者致敬!”“谢谢您,感谢有您让世界更美丽……”许多孩子纷纷响应,一句句质朴的话语,表达了孩子们对“逆行”英雄们无比崇敬的心声。在不到三天的时间里,该少先队大队部就收到少先队员们创作的百余件手抄报、微视频、绘画作品。

  许多孩子表示,面对疫情,谁都不是旁观者,少先队员虽然还不能像众多医护人员那样“请战一线”,但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在这特殊的时期,共青团四川省委积极号召各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全力以赴,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各级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张贴温馨告示、开展入户调查、摸排重点人员情况、宣传居民安全防范科普知识、测量体温,日复一日在基层辛苦付出、默默守护。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的“宅家生活”,雅安市芦山团县委发起了“从我做起,一起防疫”为主题的绘画作品线上征集活动,动员全县青少年在家通过绘画的方式,声援抗击疫情。

  张芮溪是参加本次活动的一名芦山县在校学生,抗“疫”期间,她每天除了在家学习外,还从新闻里关注疫情发展。看到奋战在疫情前线的“英雄们”,她无比钦佩,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出了作品。她说,自己画的是正在抗疫一线救治患者的两名医护人员,感谢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向他们致敬。

  自活动发起以来,得到了芦山全县青少年的积极响应。短短几天时间,芦山团县委共收到了百余幅绘画作品。下一步,芦山团县委还将推出一系列线上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抗击疫情,每一份爱心都值得珍视。面对疫情,谁都不是旁观者,作为一名校园学生、少先队员、共青团员,虽然还不能像众多医护人员那样请战一线,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献出了一份青春的力量。(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