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战“疫”记:方舱医院外的守候

武汉战“疫”记:方舱医院外的守候

2020年02月11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战胜疾病一定要有信心!武汉方舱医院里跳起了广场舞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战“疫”记:方舱医院外的守候

  中新社武汉2月11日电 题:武汉战“疫”记:方舱医院外的守候

  中新社记者 张芹

  “妈妈什么时候出来?我好想她。”身穿黄色雨衣、佩戴口罩的李恩(化名)和爸爸11日下午早早来到武汉洪山体育中心门前。高高的隔离护栏挡住了李恩的视线,他不时踮起脚尖向内张望。

  洪山体育中心内是武昌区临时改建的方舱医院,这里收治着500多名辖区确诊的新冠肺炎轻症患者。经过治疗及专家组评估,当天28名患者达到“出舱”标准。

  李恩的妈妈张凤(化名)就是其中之一。6天前,张凤被社区送往方舱医院,接受集中治疗。在此之前,9岁的李恩从来没有和妈妈分开过这么长时间。

  想妈妈时,李恩总会拿着手机与妈妈视频聊天。“她进医院之前总说呼吸困难,特别担心她的身体。”懂事的李恩每次在视频里总是笑嘻嘻地告诉妈妈自己一切都好,还不忘叮嘱妈妈,“你不要害怕,多喝水,记得锻炼身体。”

  视频中,李恩得知有很多医护人员在照顾妈妈,妈妈的身体也逐渐恢复,还自告奋勇当上病区区长帮助病友分发盒饭等,很是为她骄傲。“妈妈比我听话,我就知道他一定能打败病毒。”李恩说。

  “爸爸你看,那是不是妈妈?”当天下午4时30分,李恩兴奋地指着远处,一位身穿黑色棉衣包裹严严实实的女性,从武昌方舱医院大门口外设置的白色更衣帐篷中走出。

  “我很想抱抱她,可是爸爸跟我说现在还不行。”还没等妈妈走到面前,李恩就大声朝张凤喊了一句:“妈妈,我爱你!”

  “这些天感觉儿子好像一下就长大了。”张凤说,回家后自己最想打开窗户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等到隔离期结束,一定好好陪陪孩子。

  守候在方舱医院外的,除了家属,还有社区、城管等前来接康复者回家的工作人员。

  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街工作人员安晶告诉记者,每位被送往方舱医院的居民,街道都会安排专车接送,并进行一对一服务,让他们在出院后的隔离期内饮食起居无后顾之忧。

  核对完出院名单,安晶安排辖区4名康复者坐上车,并嘱咐他们回家后好好休息,有需要随时联系。

  为解决武汉市新冠肺炎确诊轻症患者的收治问题,该市自本月5日起在各辖区利用既有建筑改造方舱医院,以实现有效控制传染源、最大限度收治患者的目标。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武昌方舱医院院长万军介绍,当天出院的28名康复者均经过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且在3天内体温正常,出院后他们还将进行14天居家隔离。(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