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考了满分再回家——驰援黄冈的山东医疗队群体素描

考了满分再回家——驰援黄冈的山东医疗队群体素描

2020年02月12日 08:50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逆行者保重!山东医疗团队深夜赴武汉支援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卫华 通讯员 瞿慧一

  “我向组织申请,我要入党!”“作为一名医生,我将尽最大努力,为保护每一位患者的生命贡献自己的力量。请党在战斗中考验我。”

  连日来,在黄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山东援鄂医疗队50余名年轻队员提笔写下入党申请书,在最关键的时候,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考验自己。

  据统计,山东派出两批共计270余人的医疗队来黄冈,目前已全部投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救治患者。截至2月10日20时,山东援鄂医疗队收治确诊和疑似病例365例,治愈20人,完成944份疑似样本检测。

  “全副武装在隔离病房的重症组医生,最喜欢看到的是病人平稳的呼吸,那就意味着病情稳定或者在康复中。”医疗队危重救治组组长任宏生说。

  重症组医生岳茂奎回忆,有一天,他们收治了3名病人,其中一人伴有消化道大出血,一人伴有感染性休克,还有一个是重症肺炎中最严重的,医生们先应用高流量给氧,又换无创正压通气,但仍然维持不住病情,最后使用插管,终于抢救过来。

  “对重症病人的治疗,尤其体现了团队的协作精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师李颖霞说。“遇到问题大家一块上,有什么困难一起解决。”

  “确诊病人的家属,大多处在隔离状态,我们联系不到他们,只能轮流一遍遍给病人擦洗身体。”李颖霞说。

  在这里,队员们变成了“全能超人”。护士们不仅要随时监测患者病情,还要给他们吸痰、排粪、倒尿,打扫卫生、消毒消杀、搬运物资,甚至马桶坏了,也自己动手,想办法解决。

  2月2日,支援黄冈的第8天,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医师孙宪洁终于有时间与两个孩子视频通话。得知妈妈在湖北黄冈,8岁的大女儿问,“黄冈不是有那种试卷吗?”“是有个黄冈试卷,妈妈得考个满分再回家!”

  这是孙宪洁第一次离开孩子这么长时间,她把对孩子的思念化成动力,全力以赴答好这张“黄冈试卷”——护理新冠肺炎患者。

  她庄重地写下入党申请书:“我愿意在危险困难面前挺身而上,用一腔赤诚和热血为祖国和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时刻准备接受党的考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