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的一封信:我在内蒙古有了亲人

内蒙古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的一封信:我在内蒙古有了亲人

2020年02月12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的一封信:我在内蒙古有了亲人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2日电 (记者 张玮)“从情绪失落到几近崩溃,再到舍不得这里的医护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病经历让我在内蒙古有了亲人。”12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下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来信之人便是二连浩特市确诊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记者了解到,该患者长期在武汉市武昌区工作,原打算乘坐K3国际列车前往莫斯科旅行,途经二连浩特车站时,经二连海关对重点人群排查、二连浩特市医院各项检查、当地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1月24日,患者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经过14天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患者恢复良好、症状明显改善,连续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月5日,经会诊确认,患者符合解除隔离标准条件,现已出院。

  该患者在来信中说:“还记得1月22日那天晚上,列车停靠二连浩特站,当地海关人员上车检查时发现我们的护照签发地是湖北,希望我们配合下车做检查。”

  “其实当时不太愿意,因为后面20天的行程我们已经全部订好。”患者信中话锋一转,“但是他们说得那么恳切。”

  “经过肺部CT和核酸检测,我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这个事实我一时有些接受不了,因为我当时没有什么症状,不想被留在这里。但与家人沟通后,他们给出的建议是:配合。”患者如是说。

  患者在信中回忆道,27日夜里10点半,医生送来了1瓶药,并叮嘱她马上吃。“我立马上网翻阅资料,才知道这瓶药是当下最紧缺的。握着这表面温度冰凉却充满温暖的药瓶,我不争气地掉下了眼泪……”

  患者称,疫情来势凶猛,打破了原来浓浓的年味,但这个春节却是她最难忘的。大年三十一早,医护人员的一句“新年快乐!”,除夕夜里的一顿饺子,晚餐袋子里那张小纸条上的“节日快乐”,经常“空投”到床前的一些当地的特产……

  “甚至我随口说出爱喝牛奶、爱吃面包,即便是在夜里,医护人员也都给我送来了。”患者的信中充满感激,“为了让我多吃饭,他们竭尽全力照顾我的口味、喜好,去搭配每日餐食。”

  患者说:“在我心里早已把他们当做自己在内蒙古的亲人了。”(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