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暖哭!确诊宝宝看到穿防护服的人会笑

暖哭!确诊宝宝看到穿防护服的人会笑

2020年02月12日 15:06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收治了一名仅两个月大的女宝宝,这是广东目前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入院6天,宝宝情况已好转,现在一见到护士们就会笑。

  2月6日凌晨,这名两个月大的女宝宝从潮州转院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入院时除了精神稍差,情况平稳。然而,宝宝的妈妈和其他家人当时都已确诊,在当地医院隔离治疗,宝宝身边并无家人陪护。

  考虑到宝宝还小,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在原有隔离区护士的基础上又紧急抽调了4名护士,24小时轮换,专门负责照护宝宝的吃喝拉撒。

  “我们当时征询护士意见,愿不愿意进确诊病区做‘无陪’妈妈,护士们都很积极报名。”隔离病区护士长孙静说。

  照顾宝宝的过程,有苦有乐。当看见宝宝比入院时更有精神了、奶量从每顿五六十毫升增加到100毫升左右,肺部CT检查也显示情况好转时,护士妈妈都感到辛苦是值得的。

  “其实,我们每人都穿着一样的防护服,她应该是不认得我们的。”照顾宝宝的护士彭纷霞说,宝宝一看见她们,都会咧着嘴朝她们笑,“我觉得她是把穿着防护服的人都当做了妈妈。”

  宝贝,你要赶快好起来!

  加油!加油!

  记者:伍仞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