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平凉万户果农“凑苹果”运送千里赠武汉医护人员

甘肃平凉万户果农“凑苹果”运送千里赠武汉医护人员

2020年02月12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平凉万户果农“凑苹果”运送千里赠武汉医护人员
    图为平凉当地果农将爱心苹果装车。 平凉市林草局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平凉万户果农“凑苹果”运送千里赠武汉医护人员

  中新网兰州2月12日电 (王建文 谢鹏伟)近几天,甘肃平凉万户果农春节期间自筹的200吨苹果,陆续送达坚守在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身边,随之,一份份感谢信也回寄到了果农手中。

  连日来,平凉苹果主产区果农挑选出贮藏在果库里的最优苹果,在平凉市林草局的协调下,按照“优先武汉、保障省内、兼顾市县”的分配方案,将苹果分别送到了武汉、北京、兰州以及平凉市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图为静宁县一家爱心企业给武汉捐赠的苹果装车出发。 平凉市林草局供图 摄
图为静宁县一家爱心企业给武汉捐赠的苹果装车出发。 平凉市林草局供图 

  “我是崆峒区的一位果农,要为武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捐赠1万斤苹果。”大年初三,平凉市林草局局长何鹏峰收到了这样一个短信。随即,他便与有关方面联系协调捐赠渠道。

  与此同时,平凉苹果产业联盟也及时发出了《关于为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奉献爱心捐赠苹果的倡议书》。据平凉市林草局统计,整个春节期间,该倡议得到了当地果农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捐赠自产的好苹果,为疫区尽己所能做贡献。

  王恩伟是静宁县山区的一位农民。过年期间,他看到武汉疫情不断发展,和父亲商量后,决定捐出冷库里还存着的100多箱苹果。“要是能发动全县果农进行公益募捐,凑起一车苹果送到武汉就好了。”

图为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发来的感谢信。 平凉市林草局供图 摄
图为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发来的感谢信。 平凉市林草局供图 

  于是,王恩伟将自己的想法发到了朋友圈,很快就得到了身边人的响应。没过几小时,“为武汉捐赠苹果”的号召在静宁各大果农群里传开了。5天时间,王恩伟收集到了18吨苹果。

  静宁一家物流公司信息部负责人听到消息后,免费帮王恩伟联系货车和司机,并自掏腰包给这车苹果购买了价值20万元的保单。在爱心苹果装车时,很多静宁果农自发前来,义务装车。4日中午,卡车驶进武汉雷神山医院。

  5日,静宁县仁大镇,217个果农家庭捐赠了1967件优质苹果。当天傍晚,两辆载有“甘肃静宁县仁大镇爱心人士援鄂苹果”横幅的卡车,连夜奔赴1100公里外的武汉,为抗击一线的“逆行者”们,送去了果农们的心意。

  7日,余湾乡韩店村程川社的果农们,在该村党支部书记赵军海的倡议下,把自己存起来准备送亲戚朋友的大苹果,精挑细选了2万多斤,装车后,运往武汉火神山医院。

  平凉市瑞嘉农业负责人朱惠琴,看到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迅速建成并投入运行激动不已。她立即决定,捐赠6万斤苹果给在这两所医院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

  与此同时,近些日子,平凉各县区村镇,种植苹果的大多果农和企业,都在一箱箱“凑苹果”,一箱、十箱、五十箱……“希望所有‘逆行者’都能吃到黄土高原上的爱心苹果。”有果农说。

  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吴玉珑说,“我们和病人都吃到了千里之外送来的苹果,这份来自大西北质朴果农的爱心,真的很甜。”(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