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率24.67% 实现一人一方案个性化治疗

浙江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率24.67% 实现一人一方案个性化治疗

2020年02月12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率24.67%实现一人一方案个性化治疗
    浙江一定点治疗医院内。 张煜欢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率24.67% 实现一人一方案个性化治疗

  中新网杭州2月12日电(记者 张煜欢)12日,在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介绍,目前为止浙江确诊病例累计出院279例,治愈出院率24.67%。救治中浙江将经验丰富的高级别专家派入病房一线,在病区内外专家密切配合下,实现了一人一方案的个性化治疗要求。

  2月11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4例,新增出院病例28例。截至2月11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31例,现有重症病例80例(其中危重31例),累计出院279例。浙江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3462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564人,尚有1163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浙江组织专家增援重点病房。 张煜欢 摄
浙江组织专家增援重点病房。 张煜欢 摄

  孙黎明说,从近日通报数据来看,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呈逐渐下降态势。目前除无病例的12个县(市、区)外,连续5天无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37个;连续4天无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48个;连续3天无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56个。

  新增确诊病例逐渐下降的同时,浙江的出院病例数正逐步上升。到目前为止,浙江确诊病例累计出院279例,治愈出院率达24.67%。

  孙黎明介绍,在具体的救治过程当中,浙江省主要通过配齐配强多学科救治专家组、将经验丰富的高级别专家派入到病房一线等多方面努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效率。

  如浙江的重点医院配齐配强多学科组成的救治专家组,将普通型病人和重症病人集中到市级定点医院,将危重级病人集中到省级定点医院进行集中的救治;浙江省市二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加强对收治病人诊治方案的指导,及时研判和处置病情变化状态,总结各地救治经验,及时交流培训提升能力。

浙江一定点治疗医院内。 张煜欢 摄
浙江一定点治疗医院内。 张煜欢 摄

  “我们将经验丰富的高级别专家派入到病房一线,像省级医院的重症监护呼吸科和感染科的专家,直接进入隔离病房工作,全面负责重症病人的救治,同时病区内外专家互相之间密切配合,不断调整优化整治方案,真正达到一人一方案的个性化治疗要求。”孙黎明说。

  同时浙江及时组建省级救援专家组,及时增援救治能力相对不足的定点医院以及温州等疫情较重地区,提高整体的救治水平。

  此外记者了解到,浙江还制定了首个儿童版诊疗指南,已经出台中医药防治推荐方案第4版,确诊病人普遍在早期就开展了施治,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增强疗效。(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