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安成立中医治疗团队 对新冠肺炎患者应用中西医结合治疗

西安成立中医治疗团队 对新冠肺炎患者应用中西医结合治疗

2020年02月12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成立中医治疗团队对新冠肺炎患者应用中西医结合治疗
    西安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供图

  中新网西安2月12日电 (记者 田进)“成立中医治疗团队,每个病区配备中医医师1名,对患者均应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提高治愈率。”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顺智12日在西安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市目前的定点救治医院为市第八医院、市胸科医院、市中心医院。

  首先,每个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每4个小时一班,保证24小时随叫随到,提高患者的安全感。其次,医护人员采用微信、电话等形式和患者进行交流,推送疾病防控知识,提高患者治疗依从性。第三,建立物品传递通道,让患者随时可以从外界取得所需物品,大大减少了患者的焦虑,提升治疗效果。

  截至2月12日12时,西安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10例,累计治愈出院15例,仍在各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95例,其中危重型患者4人、重型患者2人,其余患者病情平稳。目前,疑似病例191例。

  据介绍,当前西安市疫情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报告确诊病例整体趋势仍呈增长态势,但增长速度减缓。二是输入性病例减少,本地接触史病例明显增加。三是本地病例中,近日新确诊病例均来源于前期的疑似病例或密切接触者中,传播链清晰。

  西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志军说,“从单纯的家庭聚集性传播向社区传播的可能,是我市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主要压力。目前为止,没有出现大的集中暴发疫情,这和我们目前采取的全市联防联控措施密不可分。”

  据了解,2月11日,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办公生活区正式通过验收。初步设置病区11个、辅助科室3个,从市属市管医院抽调医护人员475人,完成模块化培训,随时投入工作。(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