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德宏一扶贫干部倒在抗“疫”路上 年仅48岁

云南德宏一扶贫干部倒在抗“疫”路上 年仅48岁

2020年02月12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德宏一扶贫干部倒在抗“疫”路上年仅48岁
    图为赵家才遗像。 德宏团结报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德宏一扶贫干部倒在抗“疫”路上 年仅48岁

  中新网德宏2月12日电(段秋娟)12日零时25分,时年48岁的德宏州芒市教育体育局派驻西山乡毛讲村工作队员赵家才倒在了抗击疫情一线,芒市人民医院鉴定为猝死。

  赵家才,男,汉族,1972年5月生,200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芒市教育体育局干部,于2019年3月18日到西山乡毛讲村委会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驻村期间,赵家才主要对应联系毛讲村委会毛讲村民小组的相关工作。驻村以来,他坚持每周至少到贫困户家中开展一次入户政策宣传、产业帮扶等工作,通过帮扶,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顺利实现脱贫。

图为赵家才生前走访贫困户(资料图)。 德宏团结报供图
图为赵家才生前走访贫困户(资料图)。 德宏团结报供图

  2月11日20时50分,赵家才驾车与工作队员张恒书一同到拱林二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督查群众是否开展聚集性活动。21时40分结束工作后返回毛讲村委会,途中因身体不适,赵家才突然昏厥。

  经迅速联系村医进行抢救,并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后,西山乡党委政府和芒市教育体育局及时组织西山卫生院、市医院相关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全力抢救。经抢救无效,赵家才同志于12日零时25分逝世。芒市人民医院鉴定为猝死。

图为赵家才生前帮助贫困户发展蔬菜种植(资料图)。 德宏团结报供图
图为赵家才生前帮助贫困户发展蔬菜种植(资料图)。 德宏团结报供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赵家才同志自愿放弃春节假期于1月31日提前返回毛讲村,坚守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与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连日奋战,早出晚归,进村入户开展工作。他每天都到村组督查指导小组卡点防控、到群众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解脱贫攻坚政策等。通过劝阻和宣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毛讲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同祥哽咽道:“他太辛苦了。”(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