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智能电网动态防雷国际大电网标准会议将在苏州如期举行

智能电网动态防雷国际大电网标准会议将在苏州如期举行

2020年02月12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苏州2月12日电 (通讯员 王龙 翟永桢)12日,国际大电网雷电会议科学委员会副主席童充正式收到了自巴黎发出的国际大电网组织(CIGRE)正式通告:“近期主要国际会议,如期不变……”

  国际大电网组织发布的这则通告,同时发往下属59个国家委员会、16个专业委员会、250个工作组、1200多个成员机构,涉及90多个国家和地区。童充表示,通告中的国际会议包括将在苏州举办的“智能电网动态防雷国际大电网标准会议”。通告中还明确提及“感染者来参会同时又感染其他参会者的概率非常小。如果担心,参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侵袭武汉,肆虐湖北,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下,一场全民参与、全国范围联防联治的战“疫”已进入攻坚时刻。

  这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也受到全球越来越多的关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声音在世界各地响起。国际大电网组织的专家学者更是热切关注着疫情防控的进展。1月24日,童充应约向这些外国专家、国际友人,发出了第一份“情况报告”。

  连日来,上百封疫情防控“情况报告”通过即时通讯工具、视频会议、社交平台、电子邮件,陆续发往11个国际组织、2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国际友人。

  童充将自己见到的中国政府与身边民众同舟共济、百折不挠地抗击病毒和防控疫情故事,及时传送出去:《疫情防控进入全国联防》《我们的有效措施使疫情防治取得巨大进展》《武汉以外中国其他省市确诊人数逐步下降》《病愈出院,中国病毒治疗不断取得进展》……

  童充记录的身边普通民众抗疫故事,感动着他的国际“朋友圈”。

  “谢谢你们带来这么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希望你们一切都好起来!”英国籍的国际大电网组织系统性能专委会主席齐亚·艾明(Zia Emin),对童充夫妇说。

  意大利热那亚大学教授雷纳托·普罗科皮奥(Renato Procopio)给童充留言:“谢谢疫情控制正在好转的好消息!祝愿早日打败病毒!”

  据悉,创办于1921年的国际大电网组织,在创办百年之际,将于2021年3月在苏州举办史上规模最大的专委会会议(包括国际大电网系统性能会议和雷电性能会议)。届时参会的将有该组织各专委会及美国宇航局、欧洲航天局、麻省理工学院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