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苏金坛一医院护士和患者确诊新冠肺炎 上百人观察

江苏金坛一医院护士和患者确诊新冠肺炎 上百人观察

2020年02月13日 09:11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金坛人民医院一护士三患者确诊新冠肺炎,上百人接受医学观察

  澎湃新闻记者 邱海鸿

  江苏常州金坛区人民医院一名护士核酸检测阳性一天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同时出现在官方公布的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中的,还有与该护士有过密切接触、曾到她所在医院看过病的三个人。

  2月12日,常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对外通报称,根据江苏省卫健委的发布,2月11日0-24时,常州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该指挥部称,其中金坛区新增4例,一人是当地医疗机构护士,其他三人均与该护士有过密切接触。

  12日下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金坛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获悉,该护士工作的医疗机构是金坛区人民医院,其他三名病例是在该院就诊的患者,目前他们均已送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病情稳定。

  前一天(2月11日),金坛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说,2月10日上午,金坛区人民医院普外科(九院区)的一名护士经常州市疾控中心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为防止出现交叉感染,指挥部决定对金坛区人民医院实施全面管控,除保留发热门诊外,其他就诊门类暂时关闭。

  澎湃新闻从医院方面人士获悉,这名27岁的普外科护士于2月4日前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之后在其工作的医院就诊,拍了胸部CT无明显异常,自行服药后有所好转,但后来又有低烧。2月9日,该护士的检测结果怀疑是新冠肺炎,遂转入了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

  据常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称,该名护士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9人,并实施医学观察。而另外三名病例分别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人、3人、17人。他们的行经路线正在排查当中。

  金坛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也表示,关于流行性疾病的调查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传染源和传染途径调查清楚后,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专家提醒,对新冠肺炎疾病不必恐慌,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可以治愈的。”金坛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以数据举例说,截止到目前,江苏省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43例,治愈94例,无死亡病例出现。

  为加强对涉疫人员的防护,常州市金坛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部呼吁,1月25日(含当天)以来,存在以下五类情况:①在区人民医院住院;②前往区人民医院就诊;③家人在区人民医院工作;④前往区人民医院探视;⑤其他与区人民医院(人员)接触(包含近期接触的家人中有去过人民医院,与医院人员有接触的)的市民,积极配合单位和社区的排查,自觉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