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另一半”与白衣战士的隔空表白

另一半”与白衣战士的隔空表白

2020年02月13日 12:2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石家庄2月13日电 题:“延期的约定,等疫情过去咱再补”——“另一半”与白衣战士的隔空表白

  新华社记者

  河北省石家庄火车站的站台上,一列火车即将出发。车窗里,一个穿白色羽绒服戴着口罩的女孩,微笑着向窗外挥手。站台上,一个高大的男孩,同样挥着手,有些恋恋不舍。近日这样送别的一幕,感动了众多网友。

  女孩是河北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河北省中医院呼吸科和皮肤科护士赵紫薇,男孩是她的男朋友——体育老师陈东阳。

  陈东阳告诉记者,这些天,他们也就晚上有短暂通话时间。我最担心她身体吃不消,但她总说自己很好,工作不累。看到她被口罩压红的脸颊,还有厚厚的防护衣。哪能不累?“说实话,我很心疼她,但又不好意思‘揭穿’她。”

  他俩都是河北临城县人,是高中同学,相识相恋十年了。在陈东阳眼里,紫薇做事细心,经常为别人着想。本来约定趁春节假期见一下双方父母,关系再进一步。但紫薇去了武汉,计划搁浅,等她回来再补吧。

  “紫薇是自愿申请去的,虽然担心,但我是支持她。当时科里报名的不止紫薇,她能被选上也证明她很优秀。”陈东阳说,“有一件事,我觉得很自豪,那就是紫薇和她的几个同事都在前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这些天,陈东阳在家一直关注湖北那边的新闻,想为她做些什么。“如果那边需要外地志愿者,我第一个报名过去!”陈东阳说,他现在最大的希望是紫薇和她的姐妹们在前方一切平安顺利。“等到春暖花开,我还在站台接她凯旋。”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车辆段车间党支部书记冯焕强的妻子宁晓辉,是唐山市工人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护师,目前在武汉市第七医院支援抗疫工作。“不过是又一次出差,我相信她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冯焕强说。

  在冯焕强眼中,妻子是有着30多年医护经验的“专家”。“一年到头不加班的时候很少,支援武汉出发前一天晚上,也是工作到很晚才回家。我们本来计划趁着正月里,一起看场电影,这下也错过了。”冯焕强说。

  “家里一切都好,你要照顾好自己,谁都不能出事。”电话里,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超声科的医生王建爽叮嘱着身处武汉抗疫一线的丈夫。

  说完这句话,王建爽红了眼眶,却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稳,不想让丈夫分心。她的丈夫王艳辉,是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内二科的医生。

  “他这次是从张家口医疗扶贫休假回来的,本来我俩计划带多病的老人去检查检查身体。”王艳辉说,当时丈夫报名支援武汉时,我支持他。

  “现在9岁的儿子天天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答应买的玩具还没兑现。我都会给他说,快了,有很多人和爸爸一起战斗,爸爸很快就会胜利回家的。”王艳辉说。(记者张涛、高博、齐雷杰、杨帆、范世辉)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