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又有278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 将接管2个重症病区

江西又有278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 将接管2个重症病区

2020年02月13日 16: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6批!江西又有278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 将接管2个重症病区

  根据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江西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78名队员于2月13日下午14时集结完毕,整装出发,奔赴武汉援助医疗救治工作。

  江西省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紧急号召令,要求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各组建一支整建制医疗队前往武汉,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2个重症病区。不到一天时间,江西完成了人员抽调、队伍组建、仪器配备、物资筹措等一些列工作。被抽调的278名医务人员,男性98人、女性180人,医生77人、护士201人,中级及以上职称147人,人员涵盖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院感科、急诊科、烧伤科、麻醉科、影像科、消化科等十余个临床科室。为了更好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医疗队随行携带了ECMO、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多种急抢救医疗设备。(总台央视记者 郭一淳 王舒畅 )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